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漢路倒失生命跡象 女護理師路過助警搶回一命

警方緊急救援昏迷倒地的張男。(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緊急救援昏迷倒地的張男。(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7/01 18:4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年僅50歲的張姓中壯年人,罹患高血壓等慢性疾病,本週日到黃昏市場逛街,突然倒臥於地,旁邊民眾立即報警,警方馳抵時,張男已無心跳呼吸,幸運的是,一旁有熱心又專業的女護理師,立即協助施作CPR(心肺復甦術),並請警方在旁協助,急救約2分鐘後,張男恢復脈搏心跳,119救護人員將其送醫治療後恢復意識,壯男家屬對於警方與熱心護理師的即刻救援,致上深深謝意。

本週日(6月26日)傍晚5時許,中市警局四分局黎明派出所警員陳彥煒、何亞治,接獲110報案系統通報,指南屯區大墩十二街與永春東七路口的黃昏市場,有路倒民眾需要幫助,員警馳抵時,見體型壯碩的張男倒臥於地,員警呼叫他,皆無反應,路過的一名女護理師,立即測量心跳脈搏,發現張男已無脈搏跳動(失去生命跡象),遂與另一路人,輪流對張男施作CPR。

歷經約2分鐘CPR,張男終於逐漸恢復心跳,警方迅速將張男,轉交給火速到場的消防局(119)救護人員,緊急送往林新醫院進行急救,經院方治療後,張男逐漸康復,家屬十分感謝警方與熱心女子的即刻救援,挽回寶貴的生命。

路人、護理師與員警,合作挽回張男生命。(記者張瑞楨翻攝)

路人、護理師與員警,合作挽回張男生命。(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