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第一個浮出的畫面... 陳家欽:回到家向老婆致敬

前警政署長陳家欽接受《官我什麼事》專。(記者陳宇睿攝)

前警政署長陳家欽接受《官我什麼事》專。(記者陳宇睿攝)

2022/07/01 11:26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前警政署署長陳家欽無預警在年底大選前,申請提早退休,談及外界關心他退休後的計畫,陳家欽在接受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時,神態輕鬆的說,「退休第一個浮出腦海裡的那個畫面,那個picture,就是回到家,我向老婆致敬,老婆我回來了!」

陳家欽表示,太太常常講,他在外面工作,好像就是「先生丟掉一樣」,回來等於撿到,所以當警察的同仁大概都這樣子,對於家庭虧欠的都非常多,因此希望自己把腦海中,這40幾年來警察工作生涯,一些公務的、世俗的、一些紛紛擾擾的或是壓力拋開,自己沈澱、發呆,重新啟動一些思考、把這些都忘掉,然後回歸到家庭生活。

而談到擔任高雄市警察局長時,深受當時的市長陳菊賞識,之後傳出推薦總統蔡英文擔任署長,被歸類所謂的高雄幫、陳菊人馬。

陳家欽回應,當署長時,看待局長、現任警長局長,就告訴他們一句話,「你跟縣市長的關係建立在你的專業,你有沒有辦法呈現你的治安治理能力,讓縣市長來信任你?」所以一直強調,跟縣市長的關係就是在治安治理能力,「如果能治理好,他一定很支持你」,而自己跟當時市長陳菊,也就是現在的監察院長,是建立在這種關係。

陳家欽表示,在高雄市服務很長的一段時間,從刑警大隊的副大隊長就開始,那時就有飆車,20幾年來飆車問題,永遠都是高雄市民的痛,因此當高雄市警局副局長跟當高雄市警局長時,就把飆車列為一定要解決的、刻不容緩的治安問題,在幾個月裡面,帶領著同仁把它壓制下來,現在高雄市的飆車已經成為歷史名詞,獲得當年市長陳菊的肯定。

104年的2月11日發生大寮越獄案,受刑人劫持典獄長還有戒護科長兩個人,那個案件是台灣治安史上首見,第一個時間得到報告,馬上帶團隊趕到現場去處理,中央也有支援,刑事局、警政署都有派人下來,但經過差不多18個小時,整個危機的處理,終於把它化解掉。這一件是全國、甚至是國際所矚目的危機事件。

陳家欽說,那時他才到任一個月,就展現出在處理危機的專業能力,所以不認為說把他們歸類什麼幫、什麼幫,不要太狹隘。不論任何一個政黨,都需要警察去維護整個國家的安全、人民的安全、社會的安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