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多! 二審「三專生」檢察官 破紀錄開出18缺額

法務部今年開出18名三專生缺額,史上最多。(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今年開出18名三專生缺額,史上最多。(記者吳政峰攝)

2022/06/30 19:4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檢察官人事體系過去升遷緩慢,法務部為此制定「三專生」制度,也就是一審到二審服務滿3年,強制回一審服務,加速流動,施行至今4年,法務部今年開出18個三專生缺額,創歷史新多,顯見該制度逐漸展現成效。

今年共有28名一審主任與檢察官報名參加三專生遴選,其中19人為主任職期滿8年,依法應於今年卸任;3人的主任職期滿7年;另外6人則是曾當過主任或具備調法務部辦事經歷。

法務部30日下午5時公布今年三專生缺額,共18名,為史上最多。依照規定,負責遴選的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將提名需用名額(18名)的1.5倍(27名)人選,作為入圍名單,再交給法務部長從這27人中擇定18人出任。

換言之,今年有28人報名遴選,其中27人可望通過檢審會的初篩、進入入圍名單,只有一人會在第一輪就被刷掉。

檢審會預計7月1日開會選出27名入圍人選,依照慣例,其中9位民選檢審委員(由全國檢察官投票選出)會在前一天、也就是6月30日召開「會前會」,先自行投票舉薦27人,再交給正式的檢審會討論。

也因為民選檢審委員席次過半,因此處於絕對少數的官派檢審委員,通常會尊重民選委員提出的名單,如擬通過。

民選委員目前正在開會討論,由於只會刷掉一人,該如何選出「名落孫山」者,對他們而言需慎重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