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園侵犯2身障學員 知名藝術家判坐牢

知名藝術家涉侵犯身障學員,被高雄高分院判刑。(記者鮑建信攝)

知名藝術家涉侵犯身障學員,被高雄高分院判刑。(記者鮑建信攝)

2022/06/23 07:05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市知名藝術家阿國(化名)被控在果園,涉嫌猥褻、性侵慈善機構派遣來幫工的2名身心障礙男學員,被高雄高分院依妨害性自主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8月,可上訴。

據了解,被告阿國因長期捐助畫作義賣,而認識慈善機構女負責人,2人並成為好友。阿國自2017年間起,以幫忙果園農務為由,請對方派遣學員到他的果園工作,並允諾提供學員工作獎勵金。

2018年3月2日,該機構指派輕度和重度身心障礙甲男和乙男學員前往幫工,並由阿國載往果園工作。當天下午收工後約四點至五點期間,阿國要求2人均脫去褲子,以手撫摸乙男小鳥,並使甲男將陰莖插入其肛門得逞。

同月9日,機構教保員巡房時,發現甲男有模仿肛交的異常行為後,對他宣導性教育,甲男始吐露上情,機構立即依法通報市警察局婦幼隊,全案並移送地檢署偵辦、起訴。

阿國應訊指稱,案發當天如廁後,褲子還沒穿,看到甲男站在後方約1個人的距離打手槍,隨後他主動上前肛交,也未替乙男打手槍,否認涉案。

地院開庭調查,據被害人指證及阿國曾要求女負責人不要通報社會局等證據,分別依強制猥褻和性侵罪,判處徒刑8月和3年4月,併執行刑3年8月,阿國不服上訴外,檢方則認為他否認犯罪,毫無悔意,也上訴建議從重量刑。

高雄高分院審酌原審判決,認為認事用法和量刑,均無不妥,兩造均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