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學生「陽痿」、「硬不起來」 鳳山某國中傳性霸凌

人本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該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中 )指控鳳山某國中林姓女老師言語性霸凌,學校卻不懲處。(記者葛祐豪攝)

人本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該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中 )指控鳳山某國中林姓女老師言語性霸凌,學校卻不懲處。(記者葛祐豪攝)

2022/06/21 11:20

首次上稿 10:22
更新時間 11:2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鳳山某國中傳出老師性霸凌,一名女老師涉嫌在課堂上辱罵學生「陽痿」、「處男」、「硬不起來」,學校竟決議不懲處,遭人本基金會痛批「師師相護」。高雄市教育局則稱,此案經調查,該教師性霸凌成立,有關不予懲處處分,將退請學校予以適法之處置。

人本基金會今天上午在高雄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該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表示,鳳山某國中林姓科任女老師,遭投訴於課堂談及藻礁時,有學生剛好發出聲響,便大罵「藻礁有什麼好笑的?我不管你是要口交、肛交、乳交,什麼交…」,並多次羞辱男學生「搞不好第一個陽痿的就是你」、「你一輩子都會是處男」、「你可能是所有人之中,第一個硬不起來的」。

由於林姓女老師也曾因細故罵學生說:「你們一點教養都沒有」、「你們父母沒有把你們教好,就丟來學校」。學生們不甘受辱,多方投訴。

張萍說,教育部知悉後,去年11月初通知該國中,學校只回覆「林老師自述沒有說過有關言語侮辱學生,只有極少數學生說老師上課講話太快」; 高雄市教育局去年11月中也要求學校通報,學校才依法進行性平通報。

張萍表示,學生反映,林老師知道遭投訴後,竟在課堂表示「我不會再講話了,黑板上抄過了,就算我有教過了」、「給你們5分鐘抄,我不會再檢查了,干我屁事,這是我對你們所講的最後一句話」,還多次恐嚇威脅「說謊的人我一定會找出來是誰」、「我不會讓你們好過,小小年紀這麼有心機,真是不可取」、「歡迎再去市政府,把這個也投訴,我會發函給教育局,我連教育局一起告,這叫栽贓!」

張萍說,更扯的是,學校性平會經半年調查後,今年4月認定林老師罵學生「陽痿」、「處男」、「硬不起來」等,都成立性霸凌,卻未做出「情節重大」的認定,僅建議予以申誡處分即可。學校根據性平會決議召開考核會,竟以7:1的投票結果,決議不懲處林老師,她痛批「師師相護之荒謬行徑,應予譴責!」,且該老師甚至反控職場(學校)霸凌,再以自傷方式情緒勒索,已明顯不適任,應予解聘。

對此,高雄市教育局說明,此案學校已依法完成調查,經調查該教師性霸凌成立,並依性別平等教育法第25條規定,移送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審議,有關不予懲處處分,教育局重申對校園性別事件的重視,將退請學校予以適法之處置。

高醫大性別研究所所長胡郁盈強調,國中是性別認同發展時期,為人師表者不能以羞辱人的語言,深化性別刻板印象;高雄學生民主聯盟副主席巫愷政認為,公開羞辱青春期的學生,恐對學生留下傷害,該師已不適任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