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名導「王晶」變敘利亞軍官?愛情詐騙老梗 警逮女車手

愛情軍官詐騙技技倆層出不窮,善化警分局逮獲女車手。(民眾提供)

愛情軍官詐騙技技倆層出不窮,善化警分局逮獲女車手。(民眾提供)

2022/06/18 15:0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新市1名女生上個月在Messenger認識化名「王晶」的男子,彼此加LINE聊天,並以「老公、老婆」互稱,對方說自己是敘利亞軍官,因被指示執行危險任務,他無意前往,但必須繳交約35萬元給聯合國,才能免除派令,請求代為匯款;雖是愛情詐騙老梗,被害人仍信以為真,幸好善化警分局及時協助拆穿,險些上當。

女生驚覺遇上詐騙集團後,警方將計就計,誘請對方至指定地點取款,新市分駐所長黃顯超率巡佐余國揚、同仁王粲評等事先部署、埋伏,順利逮獲車手,竟是年過半百的婦人。

受害女子是5月中旬在網路上與自稱王晶的人認識,LINE聊天時,常以老公、老婆互稱,經過3週之後,對方認為時機成熟,使出「愛情軍官」的詐騙伎倆。

對方給了聯合國的相關資訊,還有填寫的表格,該女真的索取帳號,以及付款流程,她去領錢,準備支付,但覺得有異,友人建議向分駐所電話諮詢。

分駐所進行反詐騙的說明後,該女才知道真的遇到詐騙集團,配合警方請「王晶」到指定地點取款,順利將車手逮獲。

警方逮獲詐騙集團取款女車手1名,查扣手機1支,並坦承與上游以LINE聯繫,拿到的金錢都是經轉換比特幣錢包交給上游,此次若取款成功,將可獲利1萬元酬勞。

善化警分局長劉怡宗此呼籲,愛情詐騙種類多,當詐騙集團嗅到了對方卸下戒心的氛圍時,就會開始露出真面目,然後大多佯稱是「外國人」,所以無法見面,利用這樣來掩飾假身份。

劉怡宗說,對方還會強調需要付款才能來台灣見面,都是跟金錢脫不了關係的藉口,目的無非就是詐財,因此當素未謀面的網友談論到涉及金錢的話題時,都必須非常謹慎小心。

愛情軍官詐騙技技倆層出不窮,善化警分局逮獲女車手。(民眾提供)

愛情軍官詐騙技技倆層出不窮,善化警分局逮獲女車手。(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