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警察節 中市警局表揚7位模範、53位績優警察

台中市警局昨表揚7位模範、53位績優警察。(市警局提供)

台中市警局昨表揚7位模範、53位績優警察。(市警局提供)

2022/06/14 14:3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慶祝警察節,台中市警局13日提前舉辦慶祝活動,會中同時表揚7位模範警察與53名績優警察,副市長陳子敬說,警察同仁在維護治安與交通之餘,也積極協助各項防疫工作,是社會安定的重要力量,除表達對肯定及感謝,也希望持續運用智慧警政營造安全、落實交通順暢營造安全用路環境,打造富市台中。

這項慶助警察節活動昨在市警局大禮堂舉行,由副市長陳子敬主持,除遵守防疫規範,保持1.5公尺以上社交距離外,會中也表揚7位模範警察及53位各項績優表現人員,以資鼓勵,而7位模範警察分別為第二分局偵查佐蔡國煒、偵查佐許梓宥、刑大偵查佐張秋蓮、偵查佐林友智、大雅分局小隊長吳建芳、第五分局小隊長林柏助及第三分局副分局長劉安邦。

大部分為單位優秀的刑事人員,偵破社會矚目案件,破獲人民關切的重大毒品、詐騙或組織犯罪等,有些則積極推動警政作為,強化警察為民服務的能量,另外53位績優人員則是在在其工作領域表現優異,在遴選中脫穎而出,為此頒予獎座及獎金表彰。

陳子敬說,讓台中成為幸福宜居城市,一直是市府團隊努力目標,市警局在社會治安的成績有目共睹。據統計,台中市在全般刑案、暴力犯罪及竊盜犯罪等重要指標,呈現案件發生數逐年下降、破獲率逐年上升的趨勢,尤其去年每10萬人口「全般刑案發生數」、「犯罪指標發生數」及「暴力犯罪發生數」等多項指標,更為六都「最低」及「次低」,足見犯罪防制、治安維護成效。

市警局長蔡蒼柏說,未來的工作重點為溯源查緝毒品犯罪、斷絕黑幫組織金脈、建立聯合阻詐防線、查察賄選防制暴力、建置交通科技執法、酒駕肇事溯源追查、秉同理心服務市民、創意宣傳重塑形象,期許警察同仁持續精進,以不負各界期待,也希望民眾多給予警察同仁鼓勵與支持,成為警察的強力後盾。

第二分局偵查佐許梓宥。(市警局提供)

第二分局偵查佐許梓宥。(市警局提供)

第三分局副分局長劉安邦。(市警局提供)

第三分局副分局長劉安邦。(市警局提供)

第二分局巡佐張慶成。(市警局提供)

第二分局巡佐張慶成。(市警局提供)

第五分局警員簡雪珊。(市警局提供)

第五分局警員簡雪珊。(市警局提供)

第五分局警員張皪勻。(市警局提供)

第五分局警員張皪勻。(市警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