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指引!台中嬤上教會迷航10小時 警「臉書大神」搭起回家線

阿嬤一早出門上教會,卻因失智發作迷途。(警方提供)

阿嬤一早出門上教會,卻因失智發作迷途。(警方提供)

2022/06/13 13:5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神指引!台中市一名阿嬤10日一早出門上教會,卻因失智發作迷航10小時,直到晚間才拖著疲憊步伐走進距住處約4公里遠外速食店求助,警方獲報到場時,阿嬤一問三不知只記得兒子姓名,碰巧處理員警有位臉書好友就跟阿嬤兒子同名,還曾在教會有幾面之緣,立即透過臉書Messenger與對方通話確認,讓阿嬤平安回家。

台中市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當晚接獲西屯路、德化街口的速食店報案,表示店內一名75歲的陳姓阿嬤疑似迷途,需警方協助,巡邏中員警吳良政、周明儀獲報趕往時,發現阿嬤神情茫然地坐在店內,面對員警詢問相關姓名及年紀等資料都說不記得,身上也未攜帶證件或手機。

正當一籌莫展之際,阿嬤突提及有一個兒子,員警進一步詢問姓名,阿嬤倒是記得清清楚楚,回答得相當精確,巧合的是,周員聽到時也覺得十分耳熟,原來有位臉書好友與其子同名,雙方也曾在教會相遇多次,立刻透過臉書Messenger與對方通話。

果然,阿嬤兒子在早上11時就已經向警方通報母親失蹤,這下總算放下心中大石,直說「這是神的指引吧」!同時間員警確認阿嬤身分後,得知她整日沒進食,直接在速食店內買了餐點讓她充飢,趕到派出所的兒子看到母親安然無恙地吃著員警購買的餐點,直說不好意思,再三感謝員警協助後才離去。

分局長陳家銘表示,家中若有失智長者,可向相關單位申請愛心手鍊、手環等,可加速聯絡家屬的時間,避免獨自在外易發生危險;另獨自照護長者之家屬,可多加利用關懷訪視等社會福利服務,避免緊急狀況發生,造成不可挽回憾事。

員警透過臉書找到阿嬤兒子,讓阿嬤平安回家。(警方提供)

員警透過臉書找到阿嬤兒子,讓阿嬤平安回家。(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