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前高官遭狗啃咬受傷20處 「瑪莉」飼主判刑3月、賠8萬元

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資料照)

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資料照)

2022/06/11 20:4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2021年間為了救自己的狗「花花」,慘遭王姓女子飼養的狼犬「瑪莉」撲倒啃咬,傷勢多達20處,張榮恭氣得提起刑、民事告訴。刑事部分,王女前被士林地院判刑3月確定;民事部分,王女日前被判賠8萬元。

判決指出,2021年2月13日,張榮恭從住處下樓、欲前往停車場關掉老婆的汽車大燈,看到「瑪莉」追逐他的愛犬「花花」,趕緊上前護狗,未料反被「瑪莉」撲倒啃咬。張尖叫求救,妻子聽到呼救聲,衝下來一把抓起「瑪莉」救夫,但張已受傷20處,氣得提起過失傷害告訴,並求償20萬餘元的精神慰撫金與醫藥費。

刑事部分,王女一審原僅被判處拘役55日,但二審認為她拒不到庭,還反告張榮恭、張妻予證人,甚至告發一審法官涉犯殺人、恐嚇等罪,無悔悟之心,加重改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全案確定。

民事部分,張榮恭表示遭到「瑪莉」啃咬後就放聲大叫,整個社區都聽到,此時王女帶著另一隻大狼狗進來,讓他非常惶恐,憂心再被另一隻狗咬恐危及生命,幸好妻子與三樓鄰居父子帶著雨傘衝下來,他才脫離險境。

士林地院簡易庭認為,由張榮恭陳述可以想見當時他的內心驚恐,聽聞者亦感到情況危急而衝往救援,飼主王女另牽一隻狼犬進入現場,目睹張身處險境,混身是傷,竟站立一旁,既不出聲喝斥「瑪利」,亦不出手攔阻,倘若該狼犬見同伴攻擊,也被誘發相同攻擊行為,後果不堪設想。

士院考量張榮恭受傷達20處之多,傷勢非微,綜合考量後判王女應賠償8萬元精神慰撫金及680元醫藥費,可上訴。

張榮恭在國民黨內處理兩岸事務長達30年,2020年間曾質疑國民黨改革委員會提出的新兩岸論述「淡化」九二共識,並強調九二共識不只是歷史事實,現在仍然實際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