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某康復之家少女遭性侵 家屬控等1個月未做筆錄

新北市某康復之家一名未成年少女,日前傳出遭機構內的教保員性侵,導致她精神不穩自殘,家屬不滿警方遲遲未對少女製作筆錄,因此向市議員林銘仁陳情。(示意圖)

新北市某康復之家一名未成年少女,日前傳出遭機構內的教保員性侵,導致她精神不穩自殘,家屬不滿警方遲遲未對少女製作筆錄,因此向市議員林銘仁陳情。(示意圖)

2022/06/02 11:43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某康復之家一名未成年少女,日前傳出遭機構內的教保員性侵,導致她精神不穩自殘,家屬不滿警方遲遲未對少女製作筆錄,因此向市議員林銘仁陳情。對此,新北社會局表示,4月27日獲報陪同進行筆錄,但少女癲癇發作、情緒不穩,直到5月24日再度由社工陪同下完成筆錄;不過,衛生局轉述該機構回應,並沒有性侵一事,會全力配合檢調調查。

據了解,該名少女會定期有社工前來訪視,日前她透露遭到教保員性侵一事,因此社工在4月27日陪著少女到警局報案,然而,警方卻遲遲沒有進行筆錄,而少女也一度陷入憂鬱,做出自殘等傷害自己的行為,隨即被安排到戒護病房。

少女的家屬不滿警方態度消極,於是向林銘仁陳情,由於女孩為弱勢身分,林銘仁質疑,從4月份報案到5月底,這段時間的證據到底流失多少?社會局和警局應該要拿出更積極的速度處理,避免類似案件再度發生。

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4月27日獲報陪同筆錄,但少女癲癇發作情緒不穩,所以住在精神科病房內,之後又受到疫情影響,醫院基於防疫考量,所以到5月24日才由社工陪同下完成性侵筆錄,同時,家防中心之前已通知衛生局進行機構查核。

新北衛生局表示,該機構於4月中旬受理該住民入住,工作人員皆秉持專業,持續協助該住民的生活適應及照顧,對於該少女所稱性侵情事,機構回應其工作人員皆秉持專業倫理,並無侵害情事,並全力配合檢調單位之後續調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