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背對取餐外送員譙三字經 店員公然侮辱噴8000元

店員不耐煩辱罵取餐外送員,「你催什麼催,X你娘」,即使是背對,仍被認定公然侮辱,判罰8000元。(資料照)

店員不耐煩辱罵取餐外送員,「你催什麼催,X你娘」,即使是背對,仍被認定公然侮辱,判罰8000元。(資料照)

2022/06/01 17:5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陳姓外送員去年11月到一家咖啡店取餐,苦等不到而催促店員,廖姓男店員不耐煩,在櫃台背對他怒罵:「你催什麼催,X你娘,好了會叫你」,陳男不甘受辱,報警控告廖男公然侮辱,台北地院審理後判處廖男罰金8000元,得易服勞役8日。可上訴。

判決指出,廖男咖啡館店員,去年11月23日上午11點30分左右,陳姓外送員到店取餐,廖男不滿他頻頻催促餐點,在店內櫃台背對著陳辱罵「你催什麼催」,還夾帶三字經,挨告上法庭。

廖男向法官辯稱,「X你娘」為他的口頭禪,當下正值午前,非常忙碌,陳男卻頻頻催促才出言宣洩情緒,而且他當時是背對著陳男,也沒指名道姓,不是針對陳男。

法官認為公然侮辱罪的對象以「可特定、或可得特定之人為限」,未必要指明姓名,只須依當時情境可推斷所罵何人即已成立。

法官指出,「X你娘」在一般社會評價上被視為不雅、不莊重的粗話,足以令人難堪、不快,若是用於熟人間的嘻笑,或許可理解為開玩笑或口頭禪,但若是在爭吵局面或氣憤、不滿情緒中,則屬具有針對性的侮辱用語,使人感覺到人格遭受攻擊,貶損其名譽與尊嚴。

法官認為,廖男因當下繁忙,不耐催促而情緒宣洩辱罵陳男,即使是背對,仍足以認定是針對侮辱陳男。雖然廖男當庭表明願意賠償陳男6000至9000元,但陳男經傳喚仍不願出庭表示意見,法官無法安排調解,審酌後判廖男罰金8000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