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覺抗中共圈套 前總統府侍衛長申伯之被共諜鎖定後細節曝光

申伯之中將(翻攝海軍官校官網)

申伯之中將(翻攝海軍官校官網)

2022/05/31 12:5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掌握國家重要軍情的前總統府侍衛長申伯之,2010年3月從海軍副司令退伍後,被共諜前海軍教準部綜合處長張培凝鎖定吸收,張不但帶著已解除管制期的申到中國遊蘇杭旅遊,返台後,中共方面還許以高官,甚至派員致電噓寒問暖,幸申伯之警覺性夠未入圈套,順利從共諜案中脫身。

申伯之海軍官校62年班,歷任艦長、艦隊擔任參謀長、256戰隊少將戰隊長、作戰署署長,總統府侍衛長、海軍官校校長、海軍中將副司令,軍中資歷不但完整且豐富,他於2010年3月1日退役後,2014年就被中共鎖定吸收,由官校小他兩期的舊識張培凝出面當說客。

2014年8月張原本請中國招待申夫婦到中國旅遊,但申拒絕接受中國招待,由張出錢,張帶者老婆與申伯之夫妻共四人,先搭機到香港,坐小巴到廣州,再從廣州搭機去九寨溝,在廣州時,由廣東省人民政府第六辦公室副局長方建中、研究員柳耀國出面請他們吃飯。

返台後,張再找來與申相識、暱稱阿魯米的男子(原名呂曉明,已改名,年籍不詳)鼓勸申伯之擔任福建省平潭經貿交流協會會長,阿魯米對申說:「他們安排兩缺要給你們,真的是千逢難載的機會,你們要好好把握啊,這是為了我們兩岸和平捏,人家真的很需要你們」、「那個申大哥,你要不要決定的話,沒關係,就是我們到平潭走一趟的時候,正式邀請函邀請你們過去的時候我們再決定,所有的花費都不用,辦公室會幫你們裝潢得很富麗堂皇」,還強調「我們那個不是什麼空殼公司哦,就是專門對我們兩岸的文化經濟…就是習近平下令下來的啦」。

甚至柳建國還在同年冬至時,致電申伯之噓寒問暖,問申有沒有吃元宵,申回他:「吃餃子,吃元宵。我們北方人就是這樣」,柳追問:「是買餃子還是自己包啊?」,申說:「我太太去買了元宵啦!餃子是自己買的」,一陣問候後才掛斷電話;面對中共的柔情攻勢,申伯之堅守立場沒被影響,替我國守住軍人魂的重要防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