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二代遺愛人間 疑遭惡質神棍借機騙財

陳允萍(圖中)在獲知瑪麗兒子意外死亡時即前往安慰。(記者陳賢義翻攝)

陳允萍(圖中)在獲知瑪麗兒子意外死亡時即前往安慰。(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2/05/31 08:2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遠從柬埔寨移民到台東的瑪麗(化名)好不容易拉拔大兒子,不料小孩卻在一場車禍中被奪走生命,與老公在悲傷之餘,仍強忍哀痛將兒子的器官捐出來,大愛卻疑似遭到惡質神棍借機騙財,誆騙瑪麗夫婦倆擅作主張,兒子冤魂在廟前跪哭苦痛,須做法超渡,瑪麗焦慮又擔心PO文求助,曾在瑪麗兒子過世就前往慰問的無黨籍台東縣議員參選人陳允萍得知震怒伸援,家屬已向警方報案,望能將這群惡徒繩之於法。

三個神棍一個桌頭一個乩童說得口沫橫飛,要求瑪麗要到廟宇做法超渡,否則亡子無法投胎,當下六神無主認為自己是不是做錯事了,隨後去電詢問陳允萍,哭訴她的決定是不是錯的,並在網路上PO文求助,網友愕然激憤,痛斥竟有如此神棍招搖撞騙,在別人的傷口上撒鹽,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陳允萍表示,經他了解詳情,這位從台南過來的神棍,外號叫剃頭,以瑪麗在小孩死後將器官捐出為由,告知必須去廟裡辦法事,若不辦恐對家人造成不利,借機騙財的手段不知道騙了多少人,但新住民卻善良的認為,其他在廟裡服待神明的人都是良善的。

陳允萍說,瑪麗是在數十年前從柬埔寨移民到台東,由於人生地不熟,時任警局外事科專員的他協助處理許多日常瑣事,去年底得知瑪麗的兒子意外死亡,第一時間就前往安慰,日前又再得知瑪麗遭神棍騙財的事,除了給予安慰,也要呼籲社會大眾捐贈器官大體是一件非常善良且大愛的舉動,神明會保佑瑪麗全家的。家屬已向警方報案,希望將這群騙徒繩之以法,也希望大家不要再上當受騙。

警方表示,已在日前受理此案件,初步了解是報案人在兒子死後,就有廟方人員上門,告知其子意外死亡的前因後果,需做法超渡,行徑讓報案人感到不悅及受騙,兩方交易金額逾萬元,但實際金額須再進一步查證,今已將涉嫌傳喚到案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