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哭鬧不讓夜班爸睡午覺 狠父一推苦兒慘成植物人

幼兒哭鬧不讓夜班爸睡午覺,狠父一推害兒慘成植物人,新竹地院判刑。(記者蔡彰盛攝)

幼兒哭鬧不讓夜班爸睡午覺,狠父一推害兒慘成植物人,新竹地院判刑。(記者蔡彰盛攝)

2022/05/29 22:2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人倫悲劇!新竹縣上夜班維生的邱姓男子,白天需獨自照顧1歲5個月大的兒子,去年10月他累得想睡午覺之際,兒子卻哭鬧不休,他憤而捏兒子臉頰、痛打雙腿,最後更氣得將兒子推倒,沒想到兒子後腦猛力撞擊床頭櫃,昏迷迄今成為植物人,醫師評估可能再也無法甦醒,儘管邱男於審理時表示悔不當初,新竹地院仍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傷害致重傷罪,判刑1年10月。

判決書指出,邱男因平日都上夜班,因此晚上將1歲5個月的兒子交給保母帶,白天自己一人照顧兒子。去年10月27日下午1點,邱男在新竹縣住處累得想午休之際,兒子因哭鬧不休,讓他難以忍受,憤而接續以手捏兒子雙頰,毆打雙腿,並用力推倒兒子,以致於兒子後腦劇烈撞擊床頭櫃,造成硬腦膜下出血、兩側眼睛視網膜出血,全身多處瘀青挫傷。

邱男兒子被打到當場失去意識,經竹北東元醫院轉送林口長庚醫院急救,仍因雙側腦功能失調、左腦癲癇以及出血性腦梗塞合併腦萎縮,呈現昏迷,對外界反應差,呈現需長期臥床的重傷害。醫師評估甦醒可能性偏低,迄今無法自主活動、無法說話。

邱男坦承,當晚因他要上夜班,所以中午一定要睡一下,他平常都是跟兒子一起睡午覺,但當天兒子一直玩鬧,所以他先捏兒子雙頰,但因兒子持續哭鬧導致他情緒不穩定,遂以偏大的力量打兒子大腿約7下,再用力推倒兒子,以致造成無可挽救的悲劇。

法官審酌邱男身為父親,本應細心呵護兒子,卻無視親生兒子仍為稚齡兒童,竟揉捏兒子的臉、用力拍打腿部還將他推倒,造成兒子終生難以恢復的嚴重傷害,以致於兒子來不及平安長大,最後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傷害致重傷罪,判刑1年10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