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5歲老翁騎輔助車流浪9小時險上國道 沿路駕駛嚇壞急報警

95歲李姓老翁獨自騎電動輔助車流浪快9小時,被警方在國6東草屯交流道附近的聯絡道內側車道邊線外找到。(草屯警分局提供)

95歲李姓老翁獨自騎電動輔助車流浪快9小時,被警方在國6東草屯交流道附近的聯絡道內側車道邊線外找到。(草屯警分局提供)

2022/05/25 17:0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95歲老翁,騎著電動輔助車出門,從草屯市區騎到草屯最東邊的雙冬里,再回頭騎到國六東草屯聯絡道,騎車流浪快9小時,騎了20公里快騎上交流道,幸被路人發現阻止並報警,豐城派出所員警趕往將他送上警車載回派出所,通知其家人接回。

高齡95歲的李姓老翁,家住草屯市區,20日上午9時許騎電動輔助車出門,一路穿過市區往東,家人中午見他沒有回家,在住處周邊找尋,也到他可能會去的地方找人,但都無所獲,趕緊向草屯派出所報案,草屯所也馬上通報協尋。

李翁騎著他的輔助車,20日傍晚5點多騎到國道6號聯絡道永安路,已經快要上東草屯聯絡道,有路人發現後,趕緊將他攔阻,老人家說他要騎回家,而他家住在敦和里,路人告訴他必須掉頭,他點頭表示知道後,路人即離開,不料老翁掉頭逆向騎在同向道路內側車道的邊線外,由於來往車多且車速快,老翁嚇得停著不動,行經的汽車駕駛人趕緊報警。

豐城派出所副所長許勝泰、警員黃耀祥,當時正在往雙冬方向找尋老翁,接獲勤務中心通報,趕緊開往東草屯聯絡道永安路,果然就在快到交流道的路段內側車道邊線外,看到老翁和他的電動輔助車。

許、黃兩人將老翁扶上警車,輔助車也抬上車,而在外流浪快9小時,又被快速來往的車輛嚇到,被員警發現時已全身無力。警方找到老翁後,將他載到豐城派出所休息,通知其家人將老翁接回家。

草屯警方在老翁家屬報案後,調閱沿路路口監視器,發現老翁從市區往郊區雙冬里騎,後來警方發現他時,已在國6東草屯交流道附近,推算老翁獨自騎了快9小時、約20公里的路程。

老翁被員警扶上警車,送到豐城派出所休息,等候家人接他回家。(草屯警分局提供)

老翁被員警扶上警車,送到豐城派出所休息,等候家人接他回家。(草屯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