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阿公騎上國道 台南2消防員幫忙牽機車下來

陳力仁幫阿公牽機車沿路肩走下新營交流道,阿公跟在後頭,陳中和押後戒護。(記者楊金城翻攝)

陳力仁幫阿公牽機車沿路肩走下新營交流道,阿公跟在後頭,陳中和押後戒護。(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8/05/14 13:1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1名80多歲阿公騎機車,上午11點多誤騎上中山高速公路南下新營路段,嚇壞許多用路人,被1名路過的休旅車駕駛熱心攔下,跟在後頭的台南市消防局2名警消也下車解危,1人幫忙牽機車下國道,1人在後戒護,花了20分鐘完成助人的意外任務。

這名8旬阿公騎機車沿台南市道172線從新營往鹽水,經過新營交流道時,竟然誤騎上南下匣道上了國道,往南沿國道路肩騎往麻豆,情況危急。

台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柳營分隊長陳中和、東原分隊小隊長陳力仁開車要到市區局本部參加講習會,看到前方1輛休旅車攔下騎在路肩的阿公,顧不得開會,等不及通報國道警察,也熱心地停車幫忙。

阿公說他不知道騎上高速公路,看到很多車子很害怕,想回頭走,陳力仁阻止他騎車逆向沿路肩下新營交流道,幫他牽機車從路肩下交流道,走了近1公里路,阿公跟在機車後頭,陳中和押後戒護,總算將阿公帶到交流道下機車專用道解危,兩人才又走回車上到台南參加講習會。

相關影音

休旅車先攔下阿公,陳力仁阻止阿公騎車逆向沿路肩下新營交流道,最後幫他牽機車。(記者楊金城翻攝)

休旅車先攔下阿公,陳力仁阻止阿公騎車逆向沿路肩下新營交流道,最後幫他牽機車。(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