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考美國經驗提升消防安全 內政部、勞動部簽合作備忘錄

內政部近日汲取、參考美國消防協會經驗,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中)及勞動部次長王尚志(右二)今日共同見證內政部消防署與勞動部勞安所及職安署,簽訂合作備忘錄。(記者闕敬倫攝)

內政部近日汲取、參考美國消防協會經驗,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中)及勞動部次長王尚志(右二)今日共同見證內政部消防署與勞動部勞安所及職安署,簽訂合作備忘錄。(記者闕敬倫攝)

2022/05/24 15:04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為因應日漸多元且複雜的災害事故現場,並強化消防人員的職業安全及衛生防護機制,內政部近日汲取、參考美國消防協會經驗,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及勞動部次長王尚志今日共同前往新北市新店區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見證內政部消防署與勞動部勞安所及職安署簽訂合作備忘錄。

內政部消防署今上午舉行「消防職業安全衛生合作備忘錄簽署典禮」,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政府非常注重消防人員的工作安全,近年來積極從法制、裝備器材、專業訓練、災害搶救、身心照護等面向,強化消防執勤安全,未來也會持續健全消防職場環境、消除危害風險,以全面照護消防人員身心健康。

內政部本次與勞動部勞安所、職安署簽訂備忘錄,是參考美國消防協會第1500號規範(National Fire Protection Association 1500, NFPA1500)文獻,依其架構與精神規劃、建構「消防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畫」,藉由勞動部對於職業安全衛生規範推動的豐富經驗和資源,全面檢視與完善我國消防機關整體職業安全及衛生防護制度,共同為消防人員職業安全衛生努力。

內政部消防署為因應各種高科技工廠原料、產品及電動車、鋰電池等物料發生的多元且複雜的災害,並且強化消防人員「救災安全」的觀念,提升救災訓練資訊的廣度與深度,除了簽訂合作備忘錄外,也同步展示消防工作安全推動成果。

內政部今年已修訂消防人員救災安全手冊、消防訓練教材、建立救災人員安全資料庫等,以提升消防工作安全,另針對消防人員目擊重大死傷意外後,易產生威脅身心狀況的創傷,消防署近期也簽訂消防人員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照護方案開口合約,以全面保障消防人員的身心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