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船出海看花火 老婦身體不適倒地送醫搶救不治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施放,約有百餘艘大小船隻在海上看花火。(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施放,約有百餘艘大小船隻在海上看花火。(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2/05/23 22:23

首次上稿 22:17
更新時間 22:2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晚升空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傳出一名女性遊客搭乘明珠二號遊艇,出海觀賞花火之際,突傳倒地不起,遊艇緊急返航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往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搶救20分鐘後宣布死亡。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調查指出,今日晚間8時16分受理民眾報案指稱,馬公市觀音亭外海明珠二號遊艇(賞煙火船艇),船上有民眾心臟不適、冒冷汗、全身癱軟,該船現正返航中,請派遣救護車前往碼頭救護。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馬公分隊92救護車前往救護。

當救護人員接觸患者後回報,該名患者為陳姓女子(67歲、住新北市)已呈OHCA狀態(無生命跡象),經施予CPR等急救處置,晚間8時40分送達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救治,搶救20分鐘後宣告死亡,家屬沒有異議。根據了解,陳姓女子是隨團搭乘遊艇出海觀賞花火,全船有56名乘客,陳女本身有心臟病史,倒地前口中還含有1顆舌下錠。

海上看花火是澎湖近年來新興發展旅遊模式,不僅遊艇數量逐年增加,同時外型爭奇鬥艷,除了五彩霓虹燈包覆船殼外,更是播放熱門音樂震耳欲聾,被外界俗稱海上的「武轎」船,每次觀音亭施放花火時,西瀛虹橋外就燈火通明,估計大大小小船隻超過百艘,相當熱鬧。

近年來澎湖海上花火船蓬勃發展,外型爭奇鬥艷。(記者劉禹慶攝)

近年來澎湖海上花火船蓬勃發展,外型爭奇鬥艷。(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