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刑事局:檢調不會製發全英文公文書 小心上當

詐騙集團寄送的偽造警政署署長署名之全英文假公文書,刑事局請民眾注意,小心上當。(記者邱俊福翻攝)

詐騙集團寄送的偽造警政署署長署名之全英文假公文書,刑事局請民眾注意,小心上當。(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2/05/21 15:27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彰化一名張姓男子上月收到自稱海外快遞公司電子郵件,內容竟夾帶偽造警政署署長署名的全英文假公文書,謊稱其寄收貨物夾帶現金被查獲,需繳交報關費英鎊3500元,約台幣13萬多元,不然將沒收貨品,所幸張男及時向警察機關詢問而無財損。

刑事局國際科今天表示,歹徒是鎖定有寄送國際包裹的民眾,寄送電子郵件,郵件中夾帶偽造的警政署署長署名之全英文假公文,謊稱因政府要避免民眾資助烏俄戰事,因此查獲其夾帶現金後,必須支付英鎊3500元,否則會沒收貨物,詐騙民眾匯款。

國際科表示,詐騙集團隨機發送電子郵件或簡訊,假冒公務機關詐騙手法常以被害人「包裹正在等待送達、出現問題」等為由,要求民眾在期限內進行匯款,再傳送政府機關「偽造公文」取信被害人,須被害人配合「監管帳戶、補繳稅金或行政費用」等話術行騙得逞。

刑事局提醒民眾,檢警調等單位不會製發全英文的公文書,亦不會以電子郵件寄送公文方式請民眾繳納費用,如有必要將以通知書通知涉案人到案說明或至指定機關繳交款項,建議民眾應先確認寄件者網域及連結網址是否被混淆,若有疑慮應及時撥打「110」通報警方派員處理,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諮詢,避免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