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執法抓違規有效 新北將再增3處

新北警方在新莊壽山路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車輛明顯降低速度,肇事率下降。(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提供)

新北警方在新莊壽山路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車輛明顯降低速度,肇事率下降。(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提供)

2022/05/19 10:0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警方自今年5月1日起,在新莊區壽山路等3處同步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迄今整體違規下降3成5,以新莊壽山路肇事率降低35.7%最為顯著;下半年預計再啟用3處科技執法。

警方表示,北宜公路19K-23.1K已於5月17日完成準確度檢定作業,預計5月31日執法;重新橋機車道預計5月底完成檢定,規劃6月執法。另台2線車輛超速翻覆、跨越對向車道事故頻繁,規劃在85.8-87.3K建置區間設備,預計下半年執法。

警方指出,壽山路是連接林口台地與新莊地區的聯絡道路,路幅狹窄,彎道、陡坡不斷,下雨天常有車輛打滑自摔、或是轉彎車速太快衝入對向車道的事故;分析肇事原因,以超速行駛、未保持安全距離、違規超車、未依規定減速等項目居多,歸究原因多是速度管理或操控不當所引起。

為預防車輛超速肇事,降低事故發生,5月1日起在壽山路往新莊下坡路段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實施迄今,統計共發生3件事故,日平均事故件數約0.18件,較實施前0.28件,肇事率大幅降低35.7%,成效顯著。

同步實施的還有台64線觀音山隧道、汐止區汐萬路3段6.2K-11.7K,實施後,整體違規下降3成5,另1月24日恢復執法的北宜公路26.2K-32.2K、台64線中和段及新店區環河路區間路段,實施迄今整體違規下降7成,事故下降3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