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公的保險受益人是小三?妻提告索賠250萬 法官判免賠

周男把3張保險的受益人,填寫陳女的名字,台中地院法官卻認為,這不代表周男與陳女同居,也不代表兩人逾矩交往,判決原配敗訴。(記者張瑞楨攝)

周男把3張保險的受益人,填寫陳女的名字,台中地院法官卻認為,這不代表周男與陳女同居,也不代表兩人逾矩交往,判決原配敗訴。(記者張瑞楨攝)

2022/05/19 08:3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廖姓女子與周姓男子結婚25年,雙方近年離婚訴訟中,廖女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指控陳姓女子與周男同居,是介入婚姻的小三,周男還把3張保險的受益人,填寫陳女的名字,關係為「未婚夫妻」等,陳女應賠償250萬元,法官卻認為,受益人與被保險人關係的記載,只是給保險公司審核的形式而已,不代表周男與陳女同居,也不代表兩人逾矩交往,判決原配廖女敗訴,陳女不用賠償,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廖女提出訴訟指控,陳女明知周男是她的老公,竟與周男同居,且與周男出雙入對、同財共居,周男還將保險受益人填上陳女名字,顯示她與周男婚姻,因陳女介入而陷於破裂,陳女侵害她的配偶權情節重大,應賠償250萬元。

陳女答辯說,她不曾提供身分資料給周男,周男的保險雖以她為受益人,保險單各記載關係為「未婚夫妻」、「感情深厚」,或是「被保險人妻」等文字,但這都是周男自己指定,她既未參與、亦不知情,她詢問周男,周男卻說自己只有簽名,當時保險單是空白,是保險員自行填寫添加,與陳女無關。

台中地院法官認為,夫妻雖有忠誠義務,但也各自保有獨立社交往來權利,至於受益人填寫陳女,關係為「未婚妻」等,這些是周男指定,且這些記載,僅是為使保險公司於審核時的形式記載,不能從保險單中,認定陳女與周男同居。

另外,法官認為,其中一家保險公司的保險員作證說,陳男簽名時,曾表示受益人要寫陳女,他直覺認為陳女是周男的妻子,遂於欄位上填寫「被保險人妻」,其餘兩家保險公司人員,說法也類似,法官認為,保險單的關係欄位,無從認定陳女與周男同居。

法官強調,台中地院為求查證陳女是否與周男同居,通知周男出庭作證,周男卻說,他被妻子廖女控告偽造文書、詐欺等刑事告訴,他拒絕證言,不過,從上述證據判斷,都無法推認陳女與周男同居生活,且已達破壞廖女婚姻圓滿幸福的程度,駁回廖女之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