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幹父中國包二奶...最後又病又窮逃回台 他揭母親平靜反應超感慨

一名網友分享了自己父母的婚姻故事,表示父親在中國工作,鮮少回家,50幾歲時因為中國小三與母親離婚,但4年前因健康因素被迫提早退休,小三捲款跑路,父親只得回台。(示意圖)

一名網友分享了自己父母的婚姻故事,表示父親在中國工作,鮮少回家,50幾歲時因為中國小三與母親離婚,但4年前因健康因素被迫提早退休,小三捲款跑路,父親只得回台。(示意圖)

2021/04/10 1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婚姻故事百百種,其中,男人與糟糠之妻胼手胝足,事業有成後卻背叛妻子在外養小三的情況不算少數;一名網友分享了自己父母的婚姻故事,表示父親在中國工作,鮮少回家,50幾歲時因為中國小三而與母親離婚,但4年前因健康因素被迫提早退休,小三捲款跑路,父親只得回台。原PO描述,自己和哥哥對父親曾有埋怨,母親卻從未口出惡言,甚至偶爾資助父親,讓原PO相當感慨,也期望男性珍惜糟糠之妻。

原PO在「靠北婚姻2.0」分享自己父母的婚姻故事,表示父親在中國作廠長,20幾年來只有長假才回家,「50幾歲的時候在大陸有小三跟媽媽離了婚(房子和錢有留給我媽)」,但4年前罹患糖尿病又中風,被迫提早退休,「聽說小三知道後不想照顧長期病患,把錢捲走跑了,爸爸待不下去就回台灣了」。

原PO回憶,其實父親對孩子很好,回家都會帶禮物給自己和哥哥;現在的父親又窮又病,在外租床位獨居,「媽媽不願意見爸爸,但從沒阻止我和哥哥聯絡爸爸」,只是嫂嫂覺得公公「活該」,「給孫子做壞榜樣」,因此不太願意哥哥去探視公公,「所以哥哥都偷偷去看爸爸,也不方便給他太多錢,嫂嫂知道會生氣」。

與母親同住的原PO表示,母親鮮少提起父親,「要是我講起爸爸的近況她就默默聽,但偶爾會叫我拿點補品和錢給爸爸」;「其實我和哥哥以前曾經無數次看過媽媽深夜偷偷哭」,所以母親的平靜讓他們相當驚訝,看著母親對待父親的態度,現在原PO和哥哥也會偶爾照顧父親,但已不願對父親像以前一樣熱情。

原PO表示,父親年初因糖尿病惡化切除3隻腳趾,「雖然勉強說有我和哥哥陪在身邊,但怎樣看也不算是一個內心滿足的晚年」,他認為,父親心裡是後悔的,「好幾次都見他欲言又止(大概沒臉說出口),我也不想聽」。

對此,原PO也感嘆,「真心奉勸各位丈夫們,無論小三多青春多可愛多善解人意,在你老了沒錢沒健康時還會關心你的,就只有那個曾經和你甘苦與共的糟糠之妻」;此文引起熱烈迴響,有網友感嘆,原PO的母親「要的是一句道歉,心裡的結打不開」、「媽媽的一輩子被他毀了,但是還是很理性的養育子女!是真女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