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教會槍擊案》和統會成員行凶 何志偉:這組織已不只是激進

加州槍擊案兇嫌周文偉(右,持麥克風者)被起底是「和統會」理事,立場反台獨,過去也曾公開表態支持韓國瑜。(翻攝推特)

加州槍擊案兇嫌周文偉(右,持麥克風者)被起底是「和統會」理事,立場反台獨,過去也曾公開表態支持韓國瑜。(翻攝推特)

2022/05/17 19:1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美國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一座基督長老教會教堂15日傳出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在台灣出生的兇嫌周文偉,被起底擔任「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對台灣獨立存有恨意。曾於美國加州留學的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日受訪表示,以前在美國就見識過這個組織,已經不是激進可以形容,有的人會直接跟你拉扯、言語攻擊、數落台灣人。

美國南加大畢業的何志偉指出,當地僑胞其實分成很多圈子,彼此聚會不會在一起,就是怕被對方激烈對待。這些圈圈在學校、社區都有,有的意識形態都很激進、激烈,以前台灣人辦活動會有人來鬧場,僑委會等官方代表或有台灣候選人訪美至當地演講,都會有人來鬧場,甚至發生肢體拉扯。

何志偉談及,在美國的華裔美國人,有中國那邊的人,也有台灣這邊的,有些大陸人其實是支持台灣的民主自由,多數台灣人是支持台灣的,當然也有反對的,所以在加州那邊會出現大大小小的「較量」。不過,以美國的華人來講,支持台灣的還是佔多數,反而激進份子是極少數,畢竟在自由國度,人都是支持自由民主,這是極少數的極端事件,不要讓仇恨製造更多仇恨。

何志偉說,那些人會用英文嗆「沒有台灣人,只有中國人」,有的知道你是台灣人,就會故意來挑釁,平均兩、三個月就會發生一次,通常不用去理他們。在美國,各式各樣政治立場的人都有,此案已經是「準恐怖行為」,令人擔心後續有模仿效應,就怕有極度激進份子模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