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教會槍擊案》法務部長:美若請求司法互助 將協助調查

加州台裔教會槍擊案主嫌周文偉。(美聯)

加州台裔教會槍擊案主嫌周文偉。(美聯)

2022/05/17 16:4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美國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市「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5日遭人槍擊,造成一人死亡、5人受傷的慘劇,受害者均為台灣人,槍手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被起底曾參加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活動,政治思想偏激。我國法務部長蔡清祥亦非常重視此事,17日表示,若收到美方請求司法互助,將盡量協助調查。

蔡清祥指出,關於爾灣長老教會槍擊案,目前尚未收到美方的司法互助請求,惟若美國警方或聯邦調查局在辦案上需要台灣提供相關資料的話,基於台北雙方具有司法互助協定的基礎,將盡量幫忙協助。

橘郡警長巴恩斯(Donald Barnes)16日表示,非教會常客的周文偉單獨行動,使用2把手槍和汽油彈,犯案動機疑似不滿中國和台灣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警方還在周文偉的車上找到的中文紙條顯示,周文偉不認為「台灣是一個獨立於中國的國家」。他目前被指控1項謀殺罪、5項謀殺未遂罪和4項非法持有爆炸物罪名。

周文偉曾在台灣輔仁大學擔任講師長達10年,傳授調酒與餐飲的實務經驗,也曾任教於南臺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中華科技大學,更在中國的無錫江南大學執過教鞭,現居美國。

2019年間,周文偉出席中共半官方組織「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成立大會,並展示力挺韓國瑜的海報「順勢追擊,迅猛滅獨妖 知儂韓國瑜,飆選定奪標」。

沒想到在周文偉槍殺無辜台人後,和統會立刻與他切割,強調周的政治思想偏激,和統會與其保持距離。

和統會是中國半官方背景的促統組織,在海外許多國家設有分會。其宗旨為「聯合海內外各界人士,發展台灣海峽兩岸的民間往來,促進中國的和平統一」。並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擔任會長。

中國以外地區的和統會,一般由當地不同的華僑團體共同組建,美國國務院於2020年認定,和統會受中共中央統戰部控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