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教會槍擊案》砸椅反攻阻行凶 牧師還原槍擊經過

牧師張宣信還原美國南加州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事發經過。(路透、美聯社;本報合成)

牧師張宣信還原美國南加州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事發經過。(路透、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2/05/17 19:18

首次上稿 16:23
更新時間 19:18(補充內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南加州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造成1死5傷,凶嫌周文偉行兇時遭到台裔醫師鄭達志奮勇抵抗,才讓更多的人倖免於難,但在扭打的過程他身中數槍傷重不治,牧師張宣信還原事發經過。

《台灣公義報》《台灣教會公報》引述牧師張宣信親筆信,還原槍擊案現場。

張宣信回憶,當日下午約1點30分教堂正在舉行禮拜後的午餐會,當時他在台上與人拍照,目睹歹徒「隨機式」的瞄準人群開槍,一開始以為是玩具槍、空包彈開玩笑嚇唬人,那時他甚至不知道要躲,但愈看愈不對,當時張宣信距離凶嫌周文偉約10-15步,看到周嫌手上槍枝朝下,不知是要換彈匣還是要換一支槍,當時也不曉得周嫌還有另一把槍綁在腿上,他趕緊衝下台,隨手拿起一張椅子砸過去,兇嫌可能被他嚇到,轉身舉手要阻擋他的攻擊時疑似重心不穩側身跌坐在地,手上的槍也掉落,張宣信怕周嫌去撿槍,撲身奮力壓制住周嫌的手,大聲請其他人來幫忙。

張宣信說,這時馬上有3位教友衝上前幫忙壓住周嫌的身體,還請人急電911,牧師娘也來幫忙,他們一時找不到繩子,臨時用電線捆腳制伏周嫌,此時,他發現除了那把槍,地上還有一把刀,然後才驚嚇地發現受害的醫師鄭達志就趴在他右前方地上,背部有3個槍傷血跡,人已經一動也不動。

張宣信等人壓制歹徒,約莫十分鐘,大批荷槍實彈員警才趕到,張宣信說,當時他不知道槍擊造成多少傷亡,只急切地想著救護車怎麼那麼慢?

他說,案發時間大概是下午一點半,許多教友已先離開,當時留在現場的有37人,都被被當成目擊者留置,警察、消防可能有標準程序要確任教堂周遭都安全,還帶狗來嗅各處,到傍晚五、六點,他們被帶到日內瓦教會的主禮拜廳,一個個分別詢問,他最後被問訊。

張宣信回到家將近晚上10點,他透露,他的心很痛,他與鄭達志醫師的父母很熟,鄭達志的堂叔鄭俊郎醫師是他在Venture牧會時的好友,也因此他到ITPC牧會時與鄭達志的父親鄭俊曉醫師也很要好,鄭俊曉兩個兒子都是醫師,也都是基督徒,幾個月前得知鄭俊曉過世,他還寫了信請人代轉,但鄭俊曉的太太似乎一直未走出憂傷,這段期間都沒到教會禮拜。

張宣信心痛回想,這次許多人特地邀請鄭俊曉的太太與會,孝順的鄭達志就陪媽媽前來,當天禮拜前還一起擁抱、互相鼓勵;他也呼籲外界,為這家庭、其他傷者與全體會友禱告。

周文偉被其他教友壓制在地。(圖擷取自@ABC7推特)

周文偉被其他教友壓制在地。(圖擷取自@ABC7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