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肇事逃逸還辱警 酒測值嚴重超標判10月

基隆地院近日審結,依觸犯公共危險等罪,判處吳男有期徒刑10月,得易科罰金。(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院近日審結,依觸犯公共危險等罪,判處吳男有期徒刑10月,得易科罰金。(記者吳昇儒攝)

2022/05/08 15:06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吳姓男子去年8月22日下午在工地飲用啤酒後,竟酒後無照駕車,逆向撞上機車,導致騎士多處受傷。吳男雖下車查看,但擔心酒駕被逮,竟步行離開現場。警方獲報後,循線逮捕吳男,並對其酒測,酒測值高達0.61毫克,逮捕過程中吳男還出言辱警。基隆地院近日審結,依觸犯公共危險等罪,判處吳男有期徒刑10月,得易科罰金。

檢警調查,吳男撞上施姓騎士後,只有下車查看,並未對受傷騎士進行即時救護、未協助就醫或其他必要措施,因無法移動車輛,便自步行離開現場而逃逸。

警方到場後,循線找到吳男,將他帶回事故現場,且施行酒測。吳男則表示要求先喝水,再配合酒測;但警方則表示,吳男飲酒結束後已逾30分鐘以上而回絕,並告知拒絕檢測將強制移由醫療機構對其實施血液採樣。

吳男則拒絕配合員警執行酒測,與警員推擠拉扯時,被壓制在地,當場出言「幹你娘機掰」辱駡在場警員,被警帶回偵辦,並測得酒測值為0.61毫克。

吳男還向警方指稱,是因為現場塞車,對方的機車卡在自己的汽車下,所以想說先回家洗把臉、換個衣服。員警不予採信,訊後依妨害公務、公共危險、肇事逃逸、侮辱公務員等罪,將吳男移送法辦。

吳男向法官表示,發生事故後發現對方人車倒地,隨即告訴騎士自己有酒駕情形,希望他不要報警,但騎士仍堅持報警,只好先離開現場,並沒有肇事逃逸,是因為要趕著上晚班,回家換衣服時拉肚子,才沒有馬上回到現場。

施姓騎士則於審理時向法官表示,被撞到當下,吳男有下車要求自己不要報警,還試圖移動自己的摩托車,還說這一點傷沒甚麼大不了,聽到自己堅持要報警時,就不開心,把汽車留在現場,隨即離開。

法官認為,依證據顯示吳男撞傷施姓騎士後,有下車察看並與對方對話,當知騎士受傷後,卻為採取救護或其他必要措施,也未報警處理逕行離去,已經構成肇事逃例要件。

法官審理後,認定吳男觸犯公共危險、過失傷害、肇事逃逸及侮辱公務員等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4月、3月、6月及拘役10天,所處有期徒刑部分,應執行有期徒刑10月,得易科罰金30萬元,另拘役部分得易科罰金1萬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