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女疑遭性侵報案多名接觸員警急篩陰性 引發受理報案之爭

確診女子疑遭性侵報案多名接觸員警急篩陰性,意外引發高市警局110受理報案派案之爭。(記者黃良傑攝)

確診女子疑遭性侵報案多名接觸員警急篩陰性,意外引發高市警局110受理報案派案之爭。(記者黃良傑攝)

2022/05/08 14:0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一名女子上月26日到高市警局報案,指控遭男網友性侵,警衞保安大隊員警協助報案110,勤指中心通知報案地點轄區新興分局,並非通知案發地三民二分局,也未就近派案婦幼隊處理,事後因報案女子確診,新興分局、保大接觸確診者員警多人被通知居隔,引發基層員警議論。

有員警認為應就近通知位於市警局旁的婦幼隊,也有員警認為保大隊員雖是警衞,還是警察並非民營保全,應該可以協助受理報案,有警表示保大員警主責維護市警局全棟大樓安全,相關為民服務或受理報案,依以往流程均為轄區新興分局受理,單一窗口受理報案,協助製作筆錄再交由案發地分局偵辦。

不過,基層員警認為既然向110報案,是否應直接派案給三民二分局派車趕到市警局處理,但有員警認為不妥,畢竟會讓報案人等太久,觀感不佳而覺不舒服,認為還是維持往例,通知報案地轄區分局受理,所幸接觸報案的員警快篩均為陰性。

警方強調,此案各單位並無踢案或吃案,報案人權益也未受損,依據110年11月高市警局函頒「處理性侵害案件細部執行計畫」規定,有關案件處理流程:被害人自行至專責醫院以外醫院驗傷,或至各分局報案者,由該醫院所在地分局或先受理報案單位負責受理,並由該單位偵查隊指派專人專案受理,未來派案將朝更迅速方式改善,並在市警局貼婦幼隊電話,供被害人決定向哪一個單位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