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谷關公車站前75歲婦人深夜獨徘徊 熱心警巡邏發現她身上只剩30元

失智的張婦晚上10點多站在谷關地區公車站牌下,被熱心的巡邏員警發現。(記者歐素美翻攝)

失智的張婦晚上10點多站在谷關地區公車站牌下,被熱心的巡邏員警發現。(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2/05/05 10:5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75歲張姓老婦患有失智症,昨天上午獨自搭乘公車從台中市北屯區住家到谷關風景區,晚上10點多在公車站牌徘徊,和平警分局谷關派出所所長王繼生及警員周朝淞、蔡宇傑巡邏發現,上前關心才發現老婦疑失智,且身上只剩下30元,趕緊將她帶回派出所,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查詢無果,幸婦人最後說說自己的姓及住北屯區,警方透過連繫北屯派出所查詢得知其身份,才通知家屬帶回。

警方表示,山區日夜溫差大,昨晚卻見張姓婦人獨自在谷關豐原客運終點站牌前徘徊、表情茫然,上前關心才發現張婦疑似失智,無法清楚告知姓名住家等資料,趕緊將她帶回派出所,並以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可能因面相落差,查詢無果,問了許久,才問出老婦姓張,住北屯區四維國小附近,員警於是拍攝張婦照片給北屯派出所同仁協助查詢,才知道張婦失蹤多次,4月1日才被家人通報失蹤尋獲,這次家屬還來不及報失蹤就被谷關派出所員警尋獲。

員警見張婦衣著單薄,也未進食,先找1件外套讓張婦穿上,並準備蘿蔔糕、飲水供張婦食用,並聯絡張婦兒子,家屬才知張婦離家未歸,趕緊和警方相約於東勢將張婦接回。家屬對張婦為何會搭車到谷關百思不解,感謝員警協助並提供飲食和衣物給張婦。

和平警分局長陳祥麟表示,警察工作除認真做好治安、交通外,對轄區狀況也要觀察入微,提醒民眾家中若有失智、智能障礙症狀老人家屬,可以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在衣物繡上姓名或配戴能識別身分之飾品,以防不慎走失時,能順利返家。

山區夜間低溫,張姓婦人衣著單薄,谷關派出所員警趕緊拿起外套披在張婦身上。 (記者歐素美翻攝)

山區夜間低溫,張姓婦人衣著單薄,谷關派出所員警趕緊拿起外套披在張婦身上。 (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