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翁急奔派出所只為跌倒妻 暖警「小宥勝」到府馳援

警員葉冠漳奔赴葉翁家中協助扶起葉妻上床,還照看多時,確認葉妻不用就醫,身體無狀況才肯留下電話回派出所。(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員葉冠漳奔赴葉翁家中協助扶起葉妻上床,還照看多時,確認葉妻不用就醫,身體無狀況才肯留下電話回派出所。(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2/05/02 19:59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救救我太太!」84歲葉姓老翁日前前往新北市中和警分局積穗派出所求助,原來是80歲的葉妻在家裡跌倒動彈不得,葉翁沒辦法只好拖著蹣跚步伐前往派出所求援。值班的警員葉冠漳見葉翁連走路都有困難,趕緊前往葉翁家中查看,扶起癱坐在地的葉妻,不斷查看葉妻身體狀況,還好葉妻沒有大礙。

據了解,葉翁與妻子退休多時,白天家人都去上班,家裡剩老夫妻倆相伴。日前下午葉妻下床時不慎跌倒,癱坐在地爬不起來,葉翁年事也高,根本沒有力氣扶起妻子,慌亂下葉翁出門求援,還好派出所不遠,葉員見狀則趕緊同葉翁返家。

葉員見房間內倒地的葉妻,趕緊上前將她扶回床上,不斷詢問葉妻哪邊不舒服,葉妻答道只是身體無力。而葉員本想協助就醫,但葉妻直呼自己沒事,不希望麻煩警方,但葉員多方確認葉妻沒事,並留下自己的電話,若要求助可立刻與她聯繫,葉翁與妻子對葉員的熱心滿是感謝。

葉員長相神似知名藝人宥勝,陽光暖男外表被同僚叫做「中和小宥勝」,葉翁家人事後也去電警方表達感謝葉員的暖心。中和警分局長李建廣呼籲,家中如有行動不便年長者,可於家中走道、樓梯及洗手間裝設扶手,清空家中動線障礙物,另也需陪伴長輩運動,訓練腿部的肌肉,達到預防跌倒的目的,以保護家中高齡長輩的生命安全。

警員葉冠漳外表陽光,神似知名藝人宥勝。(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員葉冠漳外表陽光,神似知名藝人宥勝。(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