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出征帳號「帝吧官微」IP在台灣? 調查局︰蒐證中

中國微博強制一般使用者顯示IP位置,中國其他大型社群APP也陸續跟進。(路透)

中國微博強制一般使用者顯示IP位置,中國其他大型社群APP也陸續跟進。(路透)

2022/05/02 15:3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中國為提升網絡監控,強制社群平台顯示用戶的IP屬地,意外使不少中國網紅的真實足跡現蹤,有些標榜旅外的海外網友,被抓包IP其實在中國,有些代表中共對外「出征」的帳號,例如「帝吧官微」,IP卻來自台灣;對此,調查局表示,有關注到相關訊息,持續掌握及蒐證中,如查出涉有不法犯罪的情況,將立案偵辦。

據了解,由於「帝吧官微」被抓包IP來自台灣後,便在1小時之內,迅速轉換IP位置,變成日本、香港及中國浙江等地,調查局已持續掌握相關訊息,研判該帳號使用跳板程式,隱匿真實的IP位置,其平台管理人的真實位置可能在國外,並不一定在台灣。

近來,中國最大的社交平台微博、抖音、小紅書等大型社交平台,陸續掀起顯示使用者IP位置的風潮,用戶形同被迫「網路裸奔」,中媒評論此措施為「淨化網路生態、捍衛網路良序」,但許多中國網友卻不領情,反諷「啥時官員能公佈財產,人民日報、央視新聞不再精選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