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確診了!拜託借48萬」 80歲翁險被假弟弟誆走棺材本

保七員警協助張翁一再確認真偽,戳破詐徒「確診」技倆。(記者陳賢義翻攝)

保七員警協助張翁一再確認真偽,戳破詐徒「確診」技倆。(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2/04/26 11: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哥!我確診了,拜託先借48萬」全台疫情嚴峻,人人聞疫色變,詐騙集卻暗自竊喜,台東1名高齡80歲的張姓老翁就險些掉落「猜猜我是誰」的詐騙陷阱,詐徒誆稱是張翁的胞弟,因確診需錢孔急,張翁憂心弟弟病情及缺錢,21日臨櫃匯款,由於舉止詭譎引起行員注意,通報駐行保七警趨前關心,LINE上戳破假弟弟的謊言,還招來一頓謾罵,張翁保住棺材本,連聲感謝。

張翁臨櫃匯款,告知女行員要匯錢給弟弟,由於張翁不斷低頭講電話,加上匯款48萬元金額不小,引起女行員的懷疑,隨即通報駐行保七員警彭成瑜前來關心了解。張翁告知這筆錢是要借給弟弟的,絕對沒問題,但48萬也不是一筆小錢,保七員警建議老人家打個電話再確認,張翁立刻打LINE給弟弟,但對方在與保七員警談話的過程中,竟連自己的哥哥叫什麼名字都說不出來,還責怪保七員警管太多了。

手機擴音傳來對方的聲音,張翁愈聽愈覺得點怪怪的,碎念「這個弟弟」的聲音好像真的不太一樣,但又害怕「這個弟弟」是因確診導致喉嚨變得乾乾的,聲音才會不一樣。保七員警靈機一動,立即打電話給「真弟弟」,張翁胞弟接獲電話,驚呼根本沒向哥哥借錢,張翁才恍然大悟,48萬棺材本險虛不翼而飛。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