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水扁召開國務機要費案記者會 蔡清祥︰矯正署、中監深入了解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召開國務機要費案國際記者會。(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召開國務機要費案國際記者會。(資料照)

2022/04/19 18:2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因龍潭購地等案,被判刑20年確定,目前保外就醫中,日前突然針對尚未判決確定的國務機要費等案,召開國際記者會。法務部長蔡清祥18日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就此事進行答詢,19日再說明未認定阿扁的行為是否屬於言論自由,已請矯正署跟台中監獄深入了解。

司委會部分列席立委18日針對阿扁保外就醫期間,能否召開記者會一事質詢蔡清祥,蔡清祥當時答覆「如果他(阿扁)認為是言論自由,來表達意見的話,這個是不是在我們原來約束的範圍內」、「文字上是沒有這麼明確」、「我沒有說他可以或是不可以」、「所以我要求矯正署跟台中監獄就個案深入瞭解」等語。

為避免遭到誤解,法務部19日再度說明,蔡清祥當時是以假設語氣表示,若阿扁認為開記者會是其言論自由,該部分是否在台中監獄原來對其言行規範的約束範圍內,尚不明確,並非認定阿扁開記者會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

法務部強調,基於依法行政,蔡清祥已責成矯正署督導台中監獄,就阿扁於保外醫治期間的言行,本於權責深入瞭解,以釐清是否符合受刑人保外醫治相關規定,並依法妥速處理,以維法制。

陳水扁7日於凱達格蘭基金會親自召開「國務機要費案」國際記者會,他強調,國務機要費21項機密外交與資助犒賞餽贈支出,總計1億元3300萬2010元,因公支出大於因公收入,絕對沒有不法所得,無法接受外界對他貪污的指摘,要讓大家充分了解「阿扁不是貪污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