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救傷女英雄不留名…消防員找到人公開表揚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長許文光,力邀莊少慈加入義消行列(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長許文光,力邀莊少慈加入義消行列(記者劉禹慶攝)

2022/04/07 13:1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凌天航空醫療組員莊少慈,日前休假行經車禍現場,義無反顧照料受傷女騎士,事後又默默離開行善之舉,經本報獨家披露後,澎湖縣政府消防局今日公開表揚,由局長許文光頒發感謝狀,表彰人性光明面。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表示,4月4日下午馬公市案山里76-1號前道路,發生一起貨車與機車擦撞交通事故,造成女性機車騎士受困於車底,動彈不得,就在消防局派員到場救助傷患脫困的同時,一名女子途經該處,主動協助救護傷患,給予心理支持,安定其情緒,整個過程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傷患脫困後,女子未留下任何名姓就默默離去。

女子善舉經本報獨家報導後,熱心網友提供資料,才得知女子在「凌天航空」擔任醫療組組員職務的莊少慈。她在車禍救助過程中,充分發揮其專長,伸出援手熱心救助傷患,著實令人感佩。澎湖縣政府消防局今日由局長許文光親自致贈感謝狀及紀念品,以感謝莊小姐熱心協助消防人員救助傷患,並公開表揚其見義勇為,救人於危難的善行義舉。局長還邀請她加入義消救護大隊的志工行列,一起為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奉獻心力。

由於莊少慈行善不欲人知,也讓素有「澎南王」之稱的民宿大亨威爾相當感動,主動向凌天航空表示,願意提供旗下北非民宿一晚,實質鼓勵莊少慈救人善舉,並希望正面能量繼續傳承。

凌天航空醫護組員莊少慈英勇救人,獲澎湖縣政府消防局頒獎表揚。(記者劉禹慶攝)

凌天航空醫護組員莊少慈英勇救人,獲澎湖縣政府消防局頒獎表揚。(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