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隻狗對峙追逐撞死人 2飼主和解輕判

毛小孩追逐撞死婦人,2飼主被高雄高分院判刑。(記者鮑建信攝)

毛小孩追逐撞死婦人,2飼主被高雄高分院判刑。(記者鮑建信攝)

2022/03/31 06:57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邱姓婦人帶2隻愛犬,與親戚黃姓婦人等會合外出散步,遇到也帶犬外出的吳姓退休警員,不料3隻狗對峙吠叫,黃婦被狗撞死,地院依過失致死罪,判邱婦、吳男各4月徒刑,高雄高分院則審酌兩造無條件和解,僅認罪邱婦緩刑2年,吳則維持原判決。

判決書指出,2010年1月8日下午4點,被告邱姓婦人帶著棕色和黑白色的2隻愛犬,與黃婦約在甲仙住處散步,二人隨後並與鄰居蘇姓夫婦會合後,一行4人沿甲仙區高128縣道,往鬧區方向行走。

1個小時後,警察退休的吳姓男子騎自行車前往甲仙,後方跟著毛小孩,當駛過邱婦等人前面,先向走在後頭的黃婦打招呼,即繼續往前行駛,不料3隻犬卻因狹路相逢,突然獸性大發,互相吠叫、開始追逐,過程中不慎正面撞擊黃婦倒地,她因頭部受重創送醫急救,隔天傷重不治。

橋頭地院認為邱婦、吳男帶犬隻外出,均未以牽繩將3犬鏈住,任由牠們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並導致黃婦死亡,認定有過失,並審酌未達成和解,各判處徒刑4月,可易科罰金,被告等不服上訴。

高雄高分院審酌邱、吳與被害人家屬無條件達成和解,家屬並替她們求處緩刑,但因吳始終不認錯,甚至否認帶狗經過案發點,企圖規避責任,不易宣告緩刑,僅予以認罪的邱婦緩刑,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