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求新冠肺炎帶原者脫口罩四處咳嗽 男子po網徵人被法辦

陳男在臉書公開社團po文「徵新冠肺炎帶原者」,涉及恐嚇公眾罪,遭警方函送法辦。(擷取自臉書)

陳男在臉書公開社團po文「徵新冠肺炎帶原者」,涉及恐嚇公眾罪,遭警方函送法辦。(擷取自臉書)

2022/03/17 09:1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陳姓男子與友人酒後,竟在臉書公開社團po文「徵新冠肺炎帶原者」,引發民眾恐慌,警方網路巡查發現,通知其到案說明,並依《刑法》涉及恐嚇公眾罪,將他函送。

警方表示,網路發達,訊息傳播無論是以何種形式,例如寄恐嚇信件、留言、在公共場合宣告甚至是在社群網站發文,只要內容涉及威脅大眾生命安全,並且已造成大家因此感到恐懼,即可能觸犯《刑法》構成「恐嚇公眾罪」。

陳男日前酒後在臉書po文「徵新冠肺炎帶原者,需陽性篩檢報告長期配合佳,有固定宿舍,包水包電短期兼職也可以,工作內容有三種方案給你選,第一種 到我們指定的公司裡把口罩拉下來到處咳嗽,會有帶原者專車接送,論件計費,單次2000」等造成民眾恐慌,豐原警分局透過網路巡邏及科技偵查鎖定陳男,昨通知其到案說明,陳嫌坦承犯行,強調不知酒後開玩笑PO文造成社會恐慌,隨即撤文。

豐原警分局長劉安杰表示,傳媒時代來臨,真假訊息在網路平台四處流竄,民眾PO文前應謹守分際,只要內容涉及威脅大眾生命安全,並造成大眾恐懼,這些行為其實都已觸法,更不可因個人一時的情緒抒發而做出威脅大眾生命安全的舉動,這不僅無法消除自己的情緒,還會造成社會資源的浪費,民眾可能會因此感到恐懼、生活受到影響,浪費司法資源,因此,大家在網路發文前一定要三思,不要因為一時衝動而害了自己,若發現網路假訊息及恐嚇貼文,請大家踴躍截圖檢舉,警方將究辦到底,創造優質網路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