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居丈夫當街殺妻 專家提醒:分居夫妻別做這些事

台中北屯區發生丈夫當街殺妻逃逸,4歲小孩目賭行兇過程。(民眾提供)

台中北屯區發生丈夫當街殺妻逃逸,4歲小孩目賭行兇過程。(民眾提供)

2022/03/15 21:2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上午發生一起丈夫當街殺妻、4歲兒子目睹的人倫悲劇,妻子當場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兩性專家及學者提醒,分居夫妻應避免單獨相處、正面衝突與爭執,減少刺激言語,就算要回家拿東西,應找比對方(夫或妻)更強壯的人陪同保護。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婚姻與家族治療研究教授郭麗安指出,這名妻子回家拿東西有請她妹妹陪同,可能夫妻關係緊張,但沒想到丈夫突然抓狂傷害她,建議若丈夫有暴力傾向,分居夫妻應減少直接接觸,可電話連繫,見面也要做好危險評估,不要爭執、激怒對方、或說些無關緊要的話。

亞洲大學醫學暨健康學院副院長、心理學系主任孫旻暐表示,分居讓夫妻各保有空間,但兩人對分居是還想復合或準備離婚的想法不同,因此分居可能讓情緒仍無法平復,讓相處出現變數。

孫旻暐表示,如果對方曾出現言語、肢體暴力的危險族群,建議不要單獨相處、或是有風險的地方見面,見面時找第3方陪同、相遇時不要刺激對方,引導自己到安全處。

目睹該案的死者妹妹、及未成年孩子的心理都受到巨大影響,尤其是目睹父殺母的小孩,會產生情緒影響,包括不安全感、不安哭鬧,影響社交等長期傷害,必須心理諮商與輔導。

幸福家庭心理諮商所所長黃玫瑰也說,即使是分居夫婦,被分的一方覺得痛苦、心理不平衡,不論想離婚或想復合,建議雙方可尋求心諮商,如果對方有暴力傾向,可尋求113、避免爭執,如果都在盛怒下,也應等情緒平靜再溝通。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台中北屯區發生丈夫當街殺妻逃逸,警方現場採證。(民眾提供)

台中北屯區發生丈夫當街殺妻逃逸,警方現場採證。(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