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道存病逝留下74億債務官司 孫芸芸、孫瑩瑩姊妹這招脫身

孫道存生前留下高達74億多元民事官司,目前尚未確定。(資料照)

孫道存生前留下高達74億多元民事官司,目前尚未確定。(資料照)

2022/03/14 16:3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72歲前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去年11月17日凌晨病逝,他生前留下高達74億元與1120萬元等2件天價求償案,目前均尚未確定,依法,債務會落在財產繼承人身上,不過,孫的子女包括名媛孫芸芸、孫瑩瑩姊妹、長子孫智宏等3人均已聲請拋棄繼承,但小孫32歲的現任妻子吳逸萍與其他3名子女目前尚未辦理拋棄繼承。

孫道存因掏空太電、侵占基金會公款等案,分別遭法院判刑並裁定應執行4年3月;去年10月1日,孫因罹患惡性腫瘤等病,加上病況惡化,獲准保外就醫,同年11月17日病逝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而孫道存的情史相當豐富,雖與首任妻子王文蓮沒有生兒育女,但與第二任妻子何念慈生下名媛姊妹孫芸芸、孫瑩瑩、長子孫智宏;孫另與影星顏寧交往並同居,同時育有1女2子;2009年,孫再與小他32歲的吳逸萍結婚。

孫道存病逝後留下2件民事求償案,其一是投保中心代替2萬多名投資人對孫等人的求償案,北院判孫等人應連帶賠償74億多元,已上訴高等法院,至於另件是第一銀行求償案,孫等人被判連賠償1120萬元。

由於孫道存生前聲請破產,且孫芸芸、孫瑩瑩、孫智宏均已聲請拋棄繼承,北院也於今年1月28日發文准予備查,並於2月8日對外公告,代表孫芸芸等3名子女已脫身;至於尚未聲請拋棄繼承的吳逸萍與其他3名子女,因民法採「全面限定繼承」原則,未來4人為孫償還的債務,僅限繼承金額範圍內。

孫芸芸、孫瑩瑩、孫智宏均聲請拋棄繼承,北院發文准予備查,代表孫道存3名子女已從父親龐大債務中脫身。(記者溫于德翻攝)

孫芸芸、孫瑩瑩、孫智宏均聲請拋棄繼承,北院發文准予備查,代表孫道存3名子女已從父親龐大債務中脫身。(記者溫于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