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火警又見雜物囤屋 消防員滅火驚見:鄰居也堆積物品

消防人員趕到現場迅速滅火。(民眾提供)

消防人員趕到現場迅速滅火。(民眾提供)

2022/03/13 13:3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中區興中街惡火釀6死6傷慘劇,莊姓女房東因撿拾資源回收物囤積,助燃火勢阻礙逃生,北區一戶民宅今上午傳出火警,又驚見是屋主將撿來的廢棄物堆滿屋內,所幸消防人員迅速滅火未釀災,仍嚇出附近住戶一身冷汗,警方已到場張貼限期改善通知單,不讓悲劇重演。

這起火警發生在今天上午10時許,位在北區篤行路335巷的一戶透天民宅突冒出白煙,消防局獲報派遣中港、中區、大誠分隊及第七大隊,出動消防車8輛、救護車1輛、消防人員31名,由中港分隊分隊長童雅黎帶隊前往搶救,發現現場是一棟1-2樓RC建物,陽台囤積的廢棄雜物起火燃燒趕緊布署水線。

所幸消防人員迅速滅火,發現56歲林姓屋主撿拾的家具、木材堆滿屋內外,寸步難行,幸好即時滅火未釀災,但因興中街6日火警釀6死6傷,除人為縱火外,莊姓女房東撿拾回收物堆滿樓層助長火勢加劇,導致租戶逃生不及也是死傷重大原因之一,讓篤行路這起火警的附近住戶心有餘悸。

經查,聲稱經營藝術品、咖啡複合型商店林男透露,屋內堆放的物品都是收集來創作藝術品的素材,近來因身體狀況不太好,所以還沒有時間整理,當時在二樓陽台燒開水,疑不慎引燃旁邊堆積的物品,才會冒出白煙;而消防人員也發現,現場除林姓住戶外,其他鄰居也有堆積物品情形,當場進行防火宣導,提醒住戶物品不要推積在公共通道與屋內,已免發生火災時,阻礙逃生通報,也有容易助長火勢,延燒其他住戶的疑慮。

另轄區第二分局文正派出所說,該處係公眾通行的通道,現場堆放雜物、家具,有妨害通行之虞,該所已先到場張貼限期改善通知單,通知物品的所有人,將通道保持淨空,一週後若發現現場仍有堆積雜物狀況,將通知環保局及清潔隊清運,並依法舉發開罰。

現場堆滿雜物,消防人員當場進行防火宣導。(民眾提供)

現場堆滿雜物,消防人員當場進行防火宣導。(民眾提供)

現場堆滿雜物,消防人員當場進行防火宣導。(民眾提供)

現場堆滿雜物,消防人員當場進行防火宣導。(民眾提供)

轄區警方到場張貼限期改善通知單。(民眾提供)

轄區警方到場張貼限期改善通知單。(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