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惡火6死》與生母數十年未見 重逢竟是認屍招魂

陳女今天回現場替生母招魂。(記者許國楨攝)

陳女今天回現場替生母招魂。(記者許國楨攝)

2022/03/09 14:5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興中街1場惡火造成6死6傷,今天中午有3名死者家屬回現場招魂,其中死者張婦的女兒,從小被領養,因離散多年,與生母張婦數十年未見,接觸不多,僅有模糊印象,怎知再重逢竟是被通知DNA認屍,天人永隔,令人傷感。

在這場惡火中命喪火窟的6名亡者身分已確定,分別為66歲廖婦、42歲葉男、43歲廖男、64歲陳男、65歲許婦及63歲張婦,今天中午有3組、下午則有2組家屬回到現場招魂,其中罹難者之一的張婦住8樓,因當時在火場時屍體焦黑、外觀難辨,經警方通知,其唯一的36歲陳姓女兒從台南趕到台中,透過DNA比對確認後招魂。

而陪同陳女到招魂現場的范姓友人透露,因張婦經濟及家庭因素,陳女從小便由養父母領養,與生母張婦的關係並不密切,30多年來幾乎不曾見面,接觸也不多,對媽媽僅有小時候殘留的片段及模糊印象,目前當房仲的她,火災隔天接到警察通知,表示有死者疑似是她媽媽,詢問要不要驗DNA確認身分。

陳女當時收到通知時很震驚、很徬徨,心裡想「怎麼會這樣子」,由於僅有血緣,沒有養育,她甚至一度詢問警方,能否找別人驗親屬關係?但警方表示僅找到她,於是決定幫媽媽做最後1件事,在友人陪同下從台南北上台中認屍,只是多年不見生母,再相見竟是天人永隔,她在現場招魂呼喊「媽媽,上車喔!」也痛罵「縱火者太可惡!」

陳女今天回現場替生母招魂。(記者許國楨攝)

陳女今天回現場替生母招魂。(記者許國楨攝)

陳女捧著生母的靈位上車。(記者許國楨攝)

陳女捧著生母的靈位上車。(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