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夜換瓦斯桶閃燃 瑞芳父子嚴重燒傷

瑞芳三爪子坑路一處民宅屋主更換瓦斯桶發生閃燃意外,消防隊員到場救援。(記者吳昇儒翻攝)

瑞芳三爪子坑路一處民宅屋主更換瓦斯桶發生閃燃意外,消防隊員到場救援。(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2/03/09 00:22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區家住三爪子坑路的一對陳姓父子昨日深夜,在家中更換瓦斯桶時,疑似因操作不慎,導致瓦斯氣體外洩,遇火源閃火,灼傷父子二人。所幸救護人員及時趕抵,檢視二人傷勢有大面積二度灼傷,所幸意識清楚,趕緊送往內湖三軍總醫院救治,暫無生命危險。

據悉,案發當時陳男正在浴室內洗澡,突然發現沒有熱水,趕緊請父親協助幫忙更換瓦斯;陳父疑似未將瓦斯桶上的氣閥與管線鎖緊,導致瓦斯外洩,陳男開啟熱水時,熱水器點燃,導致閃火發生。

58歲陳姓屋主首當其衝,全身約有25%大面積燒二度燒燙傷,屋內部分電器遇熱熔解;另26歲的陳姓兒子則是臉部及手部有二度燒燙傷,兩人暫無生命危險;屋內不少家具與電器也都遭受到波及,部分家電更出現外殼融化現象。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更換瓦斯桶建議由專業人士操作,以免發生危險,若民眾要自行更換,必須先將用完的瓦斯桶上方的開關依順時鐘的方向關閉轉到緊為止,再把瓦斯桶側面近似圓形的螺絲依順時鐘方向打開便可將瓦斯桶與瓦斯管分離。

接著將瓦斯管上近似圓形的螺絲,依逆時鐘方向與瓦斯桶結合轉到緊為止,最後準備少許肥皂水,檢測有無漏氣,將肥皂水灑在結合的地方打開桶上方開關(逆時鐘方向)看是否有氣泡,如有氣泡產生,應關閉瓦斯,並請瓦斯行人員協助處理。

瓦斯桶銜接管線處嚴重變形,周邊電器也燒毀。(記者吳昇儒翻攝)

瓦斯桶銜接管線處嚴重變形,周邊電器也燒毀。(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