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警4分局長明到任 他連破炸彈案、桶屍案獲拔擢

彰化縣警局4名新任分局長即將於18日到任。(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警局4名新任分局長即將於18日到任。(記者湯世名攝)

2022/02/17 16:57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各縣市警局42名分局長大調動,即將在明天(18日)交接,其中包括彰化縣警局員林、北斗、溪湖、芳苑4名新任分局長,令人矚目的是,新任芳苑分局長潘智強是刑事系統出身,在刑事局副隊長、隊長期間屢破震驚社會的重大刑案,包括2014年高鐵炸彈案和立委服務處放置汽油彈案件,獲選為模範警察,更破獲數件桶屍案,為被害人沉冤昭雪。

彰化縣警局新任主任秘書楊贊鈞,分局長則包括員林楊志傑、芳苑潘智強、北斗潘嘉旺、溪湖羅裕城。上述人員將於明天在縣警局禮堂交接布達,由縣長王惠美主持。

4名新任分局長當中,潘智強、羅裕城為刑事系統出身,其中警大58期刑事系的羅裕城,歷任高雄市警局刑警大隊隊長、分局偵查隊長,因表現優異升新竹縣警局橫山分局長,再調任彰化縣溪湖分局長。

警大刑事系66期的潘智強更是戰功彪炳,在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二隊副隊長、偵六大隊第一隊長任內屢破大案,2014年曾破獲土城區立委盧嘉辰服務處、高鐵遭放置炸彈案,跨海逮捕嫌犯,除了記兩大功,更當選當年刑事局模範警察代表。2015年時任刑事局偵七大隊副隊長時協助偵破中橫桶屍命案,2020年時任偵六大隊第一隊長時再破獲台中苗栗桶屍案。

熟悉潘智強的刑警幹部私下說,潘智強辦案相當認真且富有正義感,對破案異常執著,全心全力投入工作,堪稱刑事專才,去年獲高層拔擢從偵六大隊第一隊長升任澎湖縣警局白沙分局長,這次再調回本島就任彰化縣警局芳苑分局長,由於潘智強具有刑事辦案專長,被高層寄予厚望。

新任芳苑警分局長潘智強在刑事局期間屢破炸彈案與桶屍案,曾獲選為模範警察,被高層寄予厚望。(翻攝澎湖縣警局白沙分局官網)

新任芳苑警分局長潘智強在刑事局期間屢破炸彈案與桶屍案,曾獲選為模範警察,被高層寄予厚望。(翻攝澎湖縣警局白沙分局官網)

新任溪湖警分局長羅裕城。(翻攝新竹縣警局橫山分局官網)

新任溪湖警分局長羅裕城。(翻攝新竹縣警局橫山分局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