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教師持刀搶銀行挾持女行員「想吃牢飯」 法官讓他「如願」

曾任教師的湯皓詠(圖中)宣稱犯案動機是「想吃牢飯」,但法官卻認為他確實有搶銀行的犯意。(民眾提供)

曾任教師的湯皓詠(圖中)宣稱犯案動機是「想吃牢飯」,但法官卻認為他確實有搶銀行的犯意。(民眾提供)

2022/02/12 13:1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曾任教師的台中市男子湯皓詠,去年8月4日才因公共危險罪服刑1年出獄,不料,出獄第5天,他又持美工刀闖入國泰世華商業銀行中港分行,挾持女行員,「我要搶劫,準備30萬元」,還宣稱「想吃牢飯」,員警安撫他的情緒,他才放開女行員被捕,法院審理時,他供稱動機是找不到工作而缺錢,台中地方法院不認為他上述犯行的動機是單純想吃牢飯,而是真有搶銀行犯意,觸犯攜帶兇器強盜未遂罪,且是累犯,判刑3年7月。

擁有大學學歷,且曾擔任過教師、保全的湯男(49歲)於2019年8月到加油站買汽油,裝入寶特瓶後,到中市清水區一間宮廟大門口縱火,被法院依公共危險罪判刑1年,去年8月4日出監後的第5天,8月9日下午2時,他再度犯法。

湯男當時進入上述分行,持美工刀挾持女行員並高喊要搶劫,女行員嚇到不斷啜泣,銀行人員當時安撫湯男情緒,「不要激動,你放開她,冷靜一點,放下刀子」,湯男答覆「我想吃牢飯,我不會傷害她(女行員),這樣罪比較輕」,銀行其他人員也安撫說,「有什麼事情可以協助你嗎?」、「你這邊先坐好不好」、「她(女行員)很無辜,很害怕」,湯男則說「我想搶劫30萬」。

員警7分鐘內趕抵現場,與湯男對峙時勸他「冷靜」、「不要緊張」、「有什麼事先放下刀再說」,湯男才放開女行員,他被逮捕後,「如願」被台中地方法院准予羈押。

湯男於台中地院審理時說,他剛出獄,有前科找不到工作,身上的錢越來越少,缺錢而打算搶銀行,國泰世華銀行中港分行人比較多,他才會找這家銀行下手,後來他知道自己跑不掉,就叫周圍的人(銀行人員)報警,法官認為他上述行為的目的,並非「想吃牢飯」,湯男挾持女行員時,見經理走出來,還要求經理準備30萬元,主觀上是真有強盜的犯意,應以攜帶兇器強盜未遂罪論處。

法官認為他出獄後5天即再犯案,顯示他對於刑罰之反應力薄弱,而有特別的惡行,應依累犯規定加重其刑,但未遂能減輕其刑,判處徒刑3年7月,可上訴。

法院判處湯男3年7月徒刑,他「想吃牢飯」的說詞,也如願以償。(民眾提供)

法院判處湯男3年7月徒刑,他「想吃牢飯」的說詞,也如願以償。(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