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世紀未解之謎破了!美銀行劫匪逃亡52年 身分確認已過世

美國男子康拉德(Ted Conrad)於1969年從任職的銀行帶走21.5萬美元,從此下落不明,如今執法機構終於找到人了,但他已於今年5月因肺癌過世。(圖擷自U.S. Marshals推特)

美國男子康拉德(Ted Conrad)於1969年從任職的銀行帶走21.5萬美元,從此下落不明,如今執法機構終於找到人了,但他已於今年5月因肺癌過世。(圖擷自U.S. Marshals推特)

2021/11/15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69年7月,在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Society National Bank擔任行員的20歲男子康拉德(Ted Conrad),於下班關門前帶走21.5萬美元(現值170萬美元,約新台幣4700萬元)從此下落不明,半世紀以來他成為懸案節目最常追蹤的對象之一,如今執法機構終於找到人了,但他已於今年5月因肺癌過世。

《BBC》報導,美國法警局(U.S. Marshals)透露,康拉德在1968年看到黑幫搶劫電影《龍鳳鬥智》(The Thomas Crown Affair)後非常著迷,為了準備作案看了不下十幾遍,並在下手前向朋友吹噓自己的計畫,直說拿走銀行的錢非常容易。

犯案當天,身為銀行職員的康拉德利用薄弱的安全措施,把美鈔塞到牛皮紙袋裡拿走,等到他的同事發現錢不見時,康拉德早就逃得無影無蹤了,之後他便改名為蘭德爾(Thomas Randele)並短暫居留在華盛頓特區和洛杉磯,最終定居於距離犯罪現場約 1000公里之遠的波士頓郊區。

美國法警局表示,康拉德搶劫銀行後多年來都過著平淡的生活,主要是從事高爾夫和二手車買賣的工作,直到他今年過世後報紙刊出訃聞,眼尖的調查人員看到後靈光一閃,將康拉德過去的文件和「蘭德爾」的資料對比,這才確認了其身分。

法警艾利奧特(Peter Elliott)是偵破此案的主要調查員,他從父親那裡接過了康拉德的案子。艾利奧特透露,他父親直到2020年去世之前,從未停止尋找過康拉德,如今這個長達數十年的謎團終於揭曉,希望能夠告慰他父親的在天之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