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再爆貪污案 採購員報假帳10年詐領549萬被押

中油大林廠再爆貪污案,洪姓採購員10年虛報詐領549萬被押。(資料照)

中油大林廠再爆貪污案,洪姓採購員10年虛報詐領549萬被押。(資料照)

2022/02/11 16:5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中油大林煉油廠日前才被檢廉查出前執行長徐漢涉貪案引發社會關注,今天再傳出同廠洪姓採購事務員涉嫌與2家廠商聯手,以「報假帳」方式向公司詐領549萬元,洪及陳姓廠商今天下午被雄檢聲押獲准。

雄檢指出,65歲的洪男疑在外欠下鉅額賭債,無力償還的他,2020年3月起至去年4月30日以虛報收據、盜蓋主管印鑑方式,與陳姓廠商合作向公司不實申報核銷軟管、打棉手套等辦公室物品,金額達94萬餘元,洪男約分得84萬。

檢廉獲報展開追查時,又查出洪男從2012年起至2020年2月,也曾和陳姓廠商聯手,以同樣手法核銷辦公室用品,金額高達371萬元;此外,還有另間五金行也和洪男配合,讓洪男拿不實單據向中油公司核銷請款共82萬。

檢方表示,洪男去年向雄檢自首,但僅承認2020年虛報的84萬元,但檢廉卻查出,他在自首前曾打給陳姓廠商5通電話,企圖淹滅帳冊核銷資料,讓檢廉前往陳姓廠商公司搜查時,多達417筆帳冊資料不見,且兩人在偵訊時還疑似串通口供,只坦承偽造文書部分,否認有貪污情事,直到證據一一呈現,兩人才改口坦承部分貪污犯行。

檢方認為洪、陳兩人有勾串證人、逃亡之虞,依偽造文書、貪污等罪向高雄地方法院聲請羈押,雄院今下午裁定收押,另名五金行廠商則被檢方喻令4萬元交保,全案仍待檢廉擴大追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