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途男童遇警超淡定 原來有在聽「媽媽的話」

男童不哭不鬧,表現超淡定。(警方提供)

男童不哭不鬧,表現超淡定。(警方提供)

2022/02/08 20:0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年約3歲男童前晚與媽媽走失,警方獲報處理時,男童見到警察不哭不鬧,但因年幼無法明確說出自己或家人姓名及相關連繫方式,只得先將他帶回警所,隨後母親也致電警所詢問趕往,員警這才得知,原來媽媽平時常教育男童若遇危險,可以向警察叔叔、阿姨求助,難怪男童的表現超淡定。

台中市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當晚接獲民眾報案,一名年約3歲男童獨自站在惠來路與大業路口疑似迷失,該時段因正值用餐時間車潮甚多,擔心男童安危,巡佐鄭天漢、警員楊耀昇立即趕赴現場了解,此時男童見到警察表現相當淡定不哭不鬧,惟囿於年紀尚幼,無法明確敘述自己或家人姓名、地址。

但隨著天色漸晚氣溫驟降,男童僅著單薄長袖,熱心路人見狀提供外套供男童禦寒,由於現場遲未見男童父母找尋,員警憂心其挨餓受凍,遂載返警所充當褓姆協助照護,並聯繫勤務指揮中心協助通報鄰近派出所協尋家屬,約莫經過1小時,就接到男童母親致電警所詢問。

男童母親表示,傍晚帶著男童至住家附近公園玩耍,一個不留神,轉眼間男童就不見蹤影,慌張地在公園周邊找尋未果趕緊報警求助,看見男童在警所開心吃著餅乾,直說很不好意思,給員警添麻煩了,因為平時有教育男童若遇到危險,可向警察叔叔、阿姨求助,所以男童看到警察上前關心,才表現得如此淡定,十分感謝熱心民眾和員警協助。

所長林澤聰呼籲,幼童因活動力充沛,家長需在旁看顧避免走失或發生危險,若家屬發現家中兒童不慎走失,可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請求協助,適逢111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守護民眾,讓市民可以安心過節慶。

警方先將男童帶回警所。(警方提供)

警方先將男童帶回警所。(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