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8旬婦寒夜中迷路26小時 熱心警尋獲助返家

台中張姓老婦人迷路,寒風中獨自坐在輪椅上,幸好國光派出所員警上前關心查出是失蹤人口,通知家人帶她回家。(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張姓老婦人迷路,寒風中獨自坐在輪椅上,幸好國光派出所員警上前關心查出是失蹤人口,通知家人帶她回家。(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2/01/20 20:4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一名83歲張姓老婦人,日前從南區推輪椅外出,一路走了8公里走到大里區卻迷路,霧峰分局國光派出所警員張哲瑋、曾聖娟晚上巡邏經過大里永隆三街與永隆路口時,發現老婦人獨自坐在輪椅上眼神呆滯,覺得奇怪上前關心,從身上的身分資料,查出已經是通報緊急協尋的失蹤人口,家人接獲通知表示媽媽已經在外迷路26小時,感謝員警協助讓她平安返家。

霧峰分局國光派出所警員張哲瑋、曾聖娟日前晚上8時30分執行巡邏勤務,行經

大里區永隆三街與永隆路口處時,發現一名老婦獨自坐在騎樓旁輪椅上且眼神呆滯,直覺不尋常上前關心,發現她精神狀況不佳,且嘴角發白顫抖,怕老婦人著涼立即讓她坐上巡邏車取暖。

員警仔細查詢身分,才確認是83歲張姓老婦人,已經是通報緊急協尋的失蹤人口,立刻將她載回派出所並通知家人,老婦人的兒子到警局後表示,媽媽有失智現象,獨自從家裡推輪椅外出不見蹤影,前後離家已經26小時,因天氣寒冷徹夜沒回家在外逗留家人都很擔心,因此到警局報案協尋,很感謝員警熱心關心尋獲,讓媽媽不用再挨餓受凍。

國光派出所黃琪勇所長提醒,家中若有失智老人,可在衣服繡上姓名及電話,或是戴上防走失手環,讓警方或善心人士發現能迅速聯繫到家屬,協助返家,也要多注意老人家動態,盡量有家屬在旁照顧,別讓他們獨自外出增加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