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最危險的地方最安全」 車手趁遊行活動狂領11萬被逮

警方逮捕簡男,還發現他利用手機向上線回報自己遭遇警方攔查。(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逮捕簡男,還發現他利用手機向上線回報自己遭遇警方攔查。(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2/01/18 13:2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簡姓男子缺錢花用,他經朋友介紹輾轉成為詐騙集團提款車手;他日前趁著移工團體舉辦「2022移工大遊行」時,他認為屆時雖然會有許多警力投入維安但現場人潮眾多,「最危險的地方反而最安全」,於是大膽跑到勞動部旁銀行ATM領款。簡拿著數張提款卡狂領11萬元,但最終仍被警方發現,當場被逮個正著。

警方調查,簡姓男子前天趁著移工團體在台北市館前路周邊舉辦遊行活動時,跑到勞動部旁邊一家銀行ATM提款。簡拿著數張信用卡,在ATM前操作許久,在旁維安的員警見他形跡可疑、操作ATM時間異於常人,於是上前盤查。

簡見警方上門,臉色發白、冷汗直流,員警問沒兩句,他就承認自己因為近來缺錢花用,成為詐騙集團車手。員警當場逮捕他,在他身上身上查扣2張提款卡、交易明細、以及贓款11萬4千元。

警方最後還在簡男手機內的通訊軟體上,看到對話紀錄中充滿詐騙集團常用術語,警方除了將他依詐欺罪嫌送辦,也將深入追查幕後詐騙集團。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