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醫師娘被詐騙痛失420萬 警方逮1車手沒追回贓款

張姓車手第3次向醫師娘取款,當場被警方逮捕。(警方提供)

張姓車手第3次向醫師娘取款,當場被警方逮捕。(警方提供)

2021/12/15 18:3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新營1名71歲醫師娘遇假檢警詐騙,前後4次共領出420萬現款給車手,詐騙集團食髓知味,昨天(14日)下午再度派出張姓車手取款50萬,當場被警方逮捕,但未追回贓款。

新營警分局今天將21歲張姓車手,移送檢方偵辦,並追查幕後詐騙集團。

被害的醫師娘表示12月初接到不明來電,自稱是戶政事務所人員,指稱其證件遭冒用,又幫其轉接165專線,之後有自稱警察及檢察官的人和被害人聯絡,誆稱被害人證件遭人冒用開戶涉及販毒案件,如不繳交公證款,將有牢獄之災。

詐騙集團這套老稉,將醫師娘騙得團團轉,心急如焚,對方還聲稱基於「偵查不公開」,被害人絕對不能將其帳戶涉及販毒案告訴任何人。

醫師娘竟信以為真,到金融單位先後領出50、50、160、160萬元,共計現金420萬元交由車手集團派出的2名車手當面取款,被害人最後才覺有異,告知先生,得知可能被騙,才向新營分局中山派出所報案。

車手集團昨天下午再派出張姓車手,向醫師娘取款,這次警方有所準備,埋伏誘捕,在約定地點順利逮捕假冒員警的張男。

張姓車手自稱,家住桃園的他平日無業,因缺錢花用,在朋友介紹下負責幫人拿錢,專程從桃園搭高鐵南下再到新營取款。

張男坦承向被害人收取兩次現金,昨天第三度南下取款被警方逮捕。

新營分局長斯儀仙說,詐騙集團利用各項管道,以微薄的利益雇用車手,民眾萬不可誤入歧途,淪為犯罪集團利用的工具。此外,詐騙集團大多鎖定50到70歲以上生活單純、對詐騙話術較不熟悉的中老年人、退休人員、家庭主婦下手,一定要小心求證,事實上檢警不會監管任何人帳戶,更不會要求收取現金或存簿,民眾如接到謊稱帳目或證件被冒用,一定是「假檢警」來詐騙,千萬不要上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假公文讓醫師娘上當,4次交付共420萬現金給詐騙集團。(警方提供)

假公文讓醫師娘上當,4次交付共420萬現金給詐騙集團。(警方提供)

張姓車手出面向醫師娘取款,被警方盯上,拍到他在路上行走。(警方提供)

張姓車手出面向醫師娘取款,被警方盯上,拍到他在路上行走。(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