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貼「房仲淫蟲」、「房仲色狼」大字報辱人 莽男判刑

楊男使用「房仲淫蟲」、「房仲色狼」等稱呼,張貼大字報以「提醒」女性房仲人員要小心,李男認為名譽受損提告,楊否認犯行,但高等法院仍依公然侮辱罪判楊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2萬元定讞。(資料照)

楊男使用「房仲淫蟲」、「房仲色狼」等稱呼,張貼大字報以「提醒」女性房仲人員要小心,李男認為名譽受損提告,楊否認犯行,但高等法院仍依公然侮辱罪判楊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2萬元定讞。(資料照)

2022/01/11 22:26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楊姓男子自認李姓房仲人員破壞他的家庭,竟在李男任職的房仲公司旁的路邊牆及電燈柱上,指明「李先生」、「房仲」並揭露工作地點,還使用「房仲淫蟲」、「房仲色狼」等稱呼,張貼大字報以「提醒」女性房仲人員要小心,李男認為名譽受損提告,楊否認犯行,但高等法院仍依公然侮辱罪判楊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2萬元定讞。

判決指出,楊男指控因李男與前妻有不當關係,使他原本平靜的家庭遭到破壞,想出報復招數,於2019年10月10日在李男服務的房仲公司門口旁的路邊牆面上張貼「房仲淫蟲李先生已從市區來到高鐵特區,請女性從業人員小心,電話是…」等內容的大字報,另在電燈柱上張貼「房仲色狼李先生已從市區逃離來到高鐵區,請女性從業人員小心,歡迎拍照上網,電話是…」等字的大字報。

李男認為,他任職的房仲公司只有一人姓李,而且是調來高鐵店不久,雖然未完整揭露其全名及電話號碼,但已具體載明其姓氏、職業、工作地點及足供特定的電話號碼,且大字報張貼地點就在他任職的房仲公司旁,已具體指涉當事人是他,損害其名譽,因此對楊男提告公然侮辱罪。

不過,楊男辯稱,雖然可以看得出指的是李男,但他沒有寫完整的名字和電話,此事源於李男和他前妻有不當行為,讓他的家庭遭到破壞,只是要讓同業知道李男的品德,提醒女性對此人要小心,「何罪之有」?

高等法院審理認為,楊男張貼大字報地點均在李男任職房仲公司附近的路邊牆和電燈柱上,讓不特定人得以共見共聞,已符合刑法公然侮辱罪的「公然」要件,加上「房仲淫蟲」、「房仲色狼」等語,具有貶損、輕蔑的負面評價,會令人感到難堪和屈辱,構成侮辱行為,因此楊男所為已觸犯公然侮辱罪,審酌雙方並未和解、告鋮名譽受侵害等情形,今判楊男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2萬元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