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異想天開! 紫南宮錢母套幣行情俏 2嫌鋸窗偷錢母被逮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莊秋安,十分感謝土地公庇佑,讓警方迅速將竊嫌逮捕到案。(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莊秋安,十分感謝土地公庇佑,讓警方迅速將竊嫌逮捕到案。(記者謝介裕攝)

2022/01/06 18:1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以發財金、生肖錢母聞名的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今年元旦首波「虎年」錢母發放活動,便吸引10萬信眾排隊領取,怎料,4日半夜傳出存放錢母的辦公室遭宵小鋸斷鋁窗,還好被廟方保全人員及時發現並報警處理,今警方宣布破案,訊後將陳姓、林姓2名男性嫌犯依竊盜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據調查,現年20歲的陳嫌及21歲的林嫌2人,因缺錢花用,遂將歪腦筋動到錢母上,本月4日凌晨3點多,林姓在外把風,陳嫌則拿鋸子鋸斷辦公室後方的鋁窗後,打算潛入辦公室時,被廟方巡查的保全發現,立刻展開一場追逐,雖然最後讓2嫌兔脫,不過,保全人員已將2嫌面容記下。

竹山分局長吳詠傑接獲報案後,隨即調閱紫南宮對外路口監視影帶,經目擊的保全人員指認,警方也立即鎖定有竊盜前科的陳嫌2人,並順利將其逮捕到案。

2嫌偵訊時供稱,因紫南宮的錢母相當搶手,網路一組金銀套幣價格已飆破萬元,2人才鋌而走險,打算將偷來的錢母也上網標售,怎料,卻栽了個大跟斗,自己也十分懊悔,訊後,警方依竊盜罪嫌予以究辦。

紫南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莊秋安指出,今年的錢母以「登山虎祈福」為主題,正面是土地公聖像,背面則是「登山虎」腳踏登山石抬頭望月,象徵步步高升之意,且材質也由仿銅替代過去的木盒,相當具有收藏的價值,也感謝供奉的主神土地公福德正神的庇佑,讓竊嫌未能得手且迅速被警方逮獲,達到安撫人心的目的。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辦公室鋁窗被鋸斷破壞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辦公室鋁窗被鋸斷破壞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